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海贼王罗路】末世之城13【副cp霍基】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 14 15 16 17 18


本章副cp终于上线


十三


“霍金斯还活着。”


德雷克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面无表情地抱着胳膊,笔直地站在毫无坐相恨不得瘫在地上的基德面前。


罗觉得这辈子可能都没见过基德这么精彩的表情,想哭,想笑,想不屑一顾,却又迫不及待。就连几年前霍金斯失踪他陪他去买醉的时候也没有这么丰富。那次他难得的没有贬损基德,只是默默的把基德已经神志不清的时候点的烈酒换成了果汁。他不知道一个人是如何把这么多的表情和情绪杂糅在一张脸上的,可是他也不想知道。


如果失踪的是他的当家的……他可不想要这样。


“我不知道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基德深吸一口气,试图掩盖内心的慌乱,但略带发颤的声线还是出卖了他,“我不认识也不想认识你说的那个人,我不知道你一遍一遍又一遍地在我面前提起他到底是什么用意!”


“我只提过两次,这是第二次。”


“……”基德把头埋进了腿里,干脆拒绝了说话。


德雷克倒是直接坐在了基德面前。他倒是保持了之前的样子,不愧是参过军的前军人,就算是坐在地上也会把脊背挺直,像一尊雕像。


“霍金斯说,如果有一天我能见到你,让我替他对你说一声:对不起,他很后悔……”


“后悔什么?后悔和我在一起过吗?!”基德猛地把头抬了起来。他看起来表情极为狰狞,就像是要吃人一般,如果是在白天,能清晰地看到他满眼的通红,像是冒着火,“既然后悔了,那就亲自对老子说一声分手啊,这难道很艰难吗?!难道怕老子会像一个娘们儿一样一哭二闹三上吊死缠烂打他不放吗?也太高估自己了吧!”


“所有事情都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德雷克微微皱了皱眉。他总是能想起他的旧友,想起他被思念与愧疚折磨的样子,即使是那张面无表情的万年冰山脸,也能从那双眼睛里清晰地看到绝望二字。


而今却要遭受另一方当事人这样的怀疑与指责。


可是他又怎能断定眼前这个人这些年来所受的折磨一定轻于他的旧友呢?


他想要替自己的旧友辩解,可是如何解释,才能让他知晓那边的情况,又不会因为知道了机密而给自己带来灾难?


“要说他后悔什么,我想他可能从一开始选择了生物这个专业而且专精于此这件事情就开始后悔了吧……”德雷克轻轻叹了一口气,慢慢开始组织语言,“不过最后悔的,大概是为什么要跟你吵最后一架又为了可笑的自尊没有第一时间报备自己的行程吧。你知道庞克哈萨德公司吧。”


基德不屑的切了一声,又点点头:“他说过,全国顶尖的生物研究公司,谁能去那里工作那就是对专业能力的极大肯定,他投了那里的简历。怎么,他在那里?”


德雷克轻轻点点头。


“可是那个公司老子也去问过调查过,他们的人事亲口对我说他们那里没有这个员工!”


“你什么时候去的庞克哈萨德,尤斯塔斯当家的?”罗却一脸严肃地打断了基德,“我怎么不知道,为什么不跟我说?!”


“我没有必要一言一行都跟你汇报吧特拉法尔加!”


“可是……”


“行了。”德雷克摆摆手,让两个人停了下来,“庞克哈萨德的民用部门只是他们公司很小的一个组成部分,基本上只是对外表现其合法的门面而已,其实它们绝大多数的业务是与ZF与军方直接合作的,绝对机密的研究任务。”


“绝对机密的意思是,所有参与研究的人员都是从世界上被抹去的人。”


“我退役前的最后两个月,也就是五个月前,我所在的特种兵分队还被安排为庞克哈萨德的研发部门做安保,我是那个时候见到的霍金斯。他当时说,大约还有半年,他们研究的东西就成功了,那个时候,他大概就能获得自由了。”


“他说,如果能重获自由的话,他想亲口对你说一万遍对不起。”


一片沉默。


“他们在研究什么啊?”一直未出声的路飞突然问了一句。


“不知道。对于我们来说,研发内部的事情也是绝对保密的存在。”


“那那个什么什么公司,他们的负责人是谁啊。”


“不知道。”


“凯撒·库朗。”


“多弗朗明哥。”


德雷克、基德和罗同时发声,然后互相看了一眼。


“什么……怎么背后还有多弗朗明哥……”这个故事太复杂,基德突然觉得自己脑容量太小,消化不了。


罗就突然地想起了之前思瑞阴晴不定的那句:没人能从这里走出去。


没人能从这里走出去……有些事情,都是被算好了的。


路飞盯着黑洞洞的紧闭的大门口半晌又开了口:“外面的那些东西,和他们的研究有关系吗?”


?!


外面的哪些东西,被改变的到底是大脑还是血液呢?制作它的人,到底是想要改变什么呢?


罗的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大胆荒唐却似乎又逻辑缜密自证其说地推论。


但是为什么呢?


一句话突然浮现在脑子里,那是十多年前罗西南迪和多弗朗明哥决裂的那天说的:


“多弗,你真的要为了他而违背全人类的伦理与信仰吗?!”


他是谁?


可是现实不容他多想,紧接着那个熟悉的滑溜溜的声音又滑进他们的耳朵。


“这真是一个精彩又感人肺腑的故事啊。”多弗朗明哥拍着巴掌从他们一旁的货架后面闪了出来,“不过这个故事也该到此为止了。”


“你说的太多了,帅哥,”多弗朗明哥看着德雷克,“你大概忘记了?特种兵退役以后也是要遵守保密法,关于服役期间的事情负有绝对保密义务。所以,很遗憾。”


“我本无心杀人,你们这又是何必。”


枪声与说话声同时想起。


德雷克应声倒地。


TBC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