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海贼王霍基】【没有题目】【罗路末世之城番外一】

本文为《末世之城》番外

cp主霍基:霍金斯*基德

因为时间线是在路飞出现之前,因此没有罗路出场

基德、罗友情设定

加罗路tag是因为这是一篇罗路文的番外,没问题吧……


末世之城正文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正文


末世之城番外



尤斯塔斯·基德一直是德雷斯罗萨市One Piece学院的传奇人物。


有人说他私生活极其混乱是个有洞就能插有屌就能上的人形种马衣冠禽兽;有人说他上怼老师下怼同学一言不合就是干是个不点都能爆的炸药桶是学生界的霸王;还有人说他威风堂堂相貌不凡不拘泥于人情世故是极具个性的领导者。当然了,第三种声音着实小的可怜,整个学院持有该观点的人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就连基德本人多年的损友特拉法尔加·罗都表示,此人的行为跟名字(的谐音词)没有一毛钱关系。


基德表示我真是日了狗了怎么会有你这样的朋友。


罗和基德是多年的同学也是多年的损友,但是这并不代表两个人的行为举止和生活轨迹会有任何相同点。一个是能动手绝对不吵吵的行动派,一个是能下黑手的绝对不明着来的死腹黑,鬼知道他们是怎么相处了这么多年还相安无事的。也许是多年前基德就明白自己在智斗上一定拼不赢而武斗也不一定能赢,他就该知道自己在这个黑不见底的家伙面前应该老实一点——个屁啊!会这么做就不是基德了,就不是那个给罗前半辈子提供了绝大多数娱乐材料的家伙了。


事实上罗非常清楚基德为什么会成了现在这幅鬼样子。


“那些女的真是瞎了眼了看上了你这么个死基佬。”基德看着罗屋子的角落扔的乱七八糟的情书和礼物啧啧的感叹着。“不过你不是都出柜了吗,她们怎么还往你这扑。”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能改变世界的那一个,”罗无所谓的看着那些东西,“就像你看哈利波特总是会幻想自己是里面的哈利是马尔福是伏地魔,然而事实上你可能只是伏地魔炸掉的那个桥塌的时候被石块砸死的连名字都没有的倒霉小麻瓜。”


“所以说那些女人妄图是自己能够把你掰直咯?真是无知。”基德摇摇头,“不过,这并不能改变你是个混蛋基佬的事实。”


“别总是把混蛋和基佬俩字儿挂嘴边上,尤斯塔斯当家的。”罗不可置否的笑笑,“毕竟话别说太满,万一如果有一天你也弯了那岂不是很打脸。”


多年以后再来看这句话,不知道该说这是一种诅咒,或者是预言。


基德第一次遇到巴吉尔·霍金斯的时候是在一个明亮午后的校园里。不过毕竟基德不是有着明媚笑容和忧伤心灵时常45°角仰望天空的言情女主,因此剧情中并不会出现“多少年过去了,他依然清晰的记得那天天空中云朵的形状”这种矫情而又必然会出现的文字。作为一个两米多高的糙汉子,基德完全记不得当时的任何与事件本身无关的背景故事,只记得当时一个金发高个细腰大长腿从那边路上走了过去,带着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目空一切的高冷气质。


学校里竟然有这么一号美人,我居然都不知道!基德一边唾弃着自己是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太久了以至于学校的新鲜事都不知道,一边就跟了上去。


事实上,基德一直是行动派,只要想到的事情就一定去做一次,绝不犹豫越不拖沓,这一点倒是跟罗后来的小男友蒙奇·D·路飞出奇的一致。具体表现在这件事情上就是他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快人一步的冲上前去,拍拍前面的金长直的肩膀,说:“美人,我是体院的尤斯塔斯·基德,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吗?”


美人回过头的时候基德心里着实咯噔了一下,倒不是言情小说中一见钟情桥段常用的那种心跳漏拍的咯噔,而是吓着的那种。虽然说One Piece学院一直怪物如云长成啥样的都有,眼前的这个竖眉毛死鱼眼喉咙上还有十字文身的男人并不是其中最怪异的那个,可能还是其中比较好看的一个,毕竟基德的冲天红毛和朋克妆容本身就已经不在正常值范围内了,但这并不能减轻基德所受的惊吓——他可是本意要搭讪一个美丽的金长直姑娘啊,突然回头一个大老爷们儿是怎么个情况!


然而死鱼眼的大老爷们儿好像并没有看到基德的纠结一样。他默不作声的转动着两只看似无神的眼珠上下左右大量了基德几圈以后,慢慢的掏出手机:“巴吉尔·霍金斯,生物系研二,电话是……”


见基德愣在那里半天没反应,轻轻摇了摇头,拿过基德举了一半的手机,把自己的手机号存了进去,顺便还给自己打了个电话。


“你的电话我也存下了。在这里这么久,还第一次见到这么有趣的人。还有事儿,先走了,回见。”可能是真的有急事儿,霍金斯只是留下了电话,就匆忙离开了。


留下基德一个人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艹,老子要一爷们儿电话干什么!


彼时的基德并不知道眼前这个人是大名鼎鼎的生科院的霸王——不光是成绩永远称霸学院已经成为一个传奇,也是因为所有把他当女生搭讪的男生都被打的怀疑人生。


武力值是意外的高呢。


至于为何基德当天躲过一劫,据说是因为霍金斯当天的占卜结果是,有姻缘,不宜动粗。


呵,一个搞科研的人居然信这玩儿!


“其实是觉得你比较有趣,留着玩比打一顿更有价值。”很久之后霍金斯在基德的逼问下吐露了实情。


真是够腹黑的。


不过当时的记得可没想那么多,他就很郁闷的觉得自己被老天爷耍了。明明他喜欢苹果,上帝非得送他一车梨,可是要命的是,他竟然开始觉得梨比苹果更好吃。


日了狗了。


基德早忘了霍金斯是怎样一步一步走近他的心里和生活里了,就像忘记了初遇那天刺眼的阳光和无几的云彩——那不是刻骨铭心的美好,但是也不坏。基德想着,不坏就足够了。


只有罗还一如既往的嘲讽:都说了让你不要天天拿我出柜的事儿说,想想我之前说了什么吧,你干脆改名叫尤斯塔斯·基佬算了。


“滚你妈的!”


生科院活在传闻中的冰山霸主和体院小魔头的恋爱总是伴随着海量八卦,看热闹瞎起哄的,觉得有违常理开口诅咒的,感慨男神都去搞基了不过至少特拉法尔加单着还有希望的……


“靠!”基德看着桌子上成山的巧克力愤愤不平的说,“脱单的明明是老子,为什么会让你这个混球人气更高了!这不公平!!!”


“这世界就是没什么公平性可言,尤斯塔斯当家的。”是呗,先出柜的那个至今形影相吊孤单一人,号称比钢筋还直的家伙如今却在和自己的同性恋人大秀恩爱,这世界确实没什么公平性。罗把巧克力往前一推:“想吃就都拿走,我不感兴趣。”


“这里面没加迷情剂吧,那群小女孩啥事儿都干得出来。”基德一边把巧克力往包里塞一边问。


“哈利波特别看太多,我们手里都没有魔杖。”


都说能一起撑过劝分不劝和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种种磨砺而成功走在一起的情侣一般都会感情忠诚持久……


是忠诚持久没错了。两个人都不是那种会把爱情当做是生活的全部与意义的人,但越是这样,反而越是能靠的更近——能守好这一个人已经很不容易了,哪有那些多余的精力去搞那些花花绿绿的事情啊!


爱这种东西就是这样,总会在不经意间就渗透进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如果一开始大家还能潇洒豁达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到了最后却真的变成了谁也离不开谁。


基德从来没说过“我爱霍金斯”,他总是把“那个老神棍简直是个傻吊”挂在嘴边上。


霍金斯也没说过“基德我爱你”,他特别喜欢说“你莫不是智商从未上线”。


可是一晃眼,霍金斯连博士都要毕业了,而基德也收到了OP学院的硕士深造通知。


基德知道霍金斯有多向往那家叫庞克哈萨德的公司,据说那是一家世界顶级的生物研发公司,随意一个成果都可能成为小范围内的科技革命的引领者,而公司的负责人凯撒·库朗更是世界知名生物学家,霍金斯多年的偶像与立志超越的对象。基德只是气不过霍金斯忙起来整天不着家的状态。拜托,这还没有入职呢,要是真的入了职,老子岂不是要守活寡了!


本来吵架也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无非就是两个心情不好的火药桶凑在一起被一颗叫做“你怎么又回来这么晚”的火星给引爆了。肝火旺盛的青年人,又是毕业季是非多的节骨眼上,吵架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再加上年轻人熊熊燃烧的自尊心,谁也不愿意低头认错,冷战两天也在所难免。


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正常。


只是基德再也没等到霍金斯叫他回家吃饭的电话。


等意识到这次冷战期格外长的时候,基德才发现霍金斯是真的失踪了。只短短的几天,电话已经成了空号,社交账号也易了新主,就连学校的档案也不知所踪。


就像是从这个世界上蒸发掉了一样。


基德慌了神,他语无伦次地给罗发了消息,张皇失措,不知该如何是好。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人却没有一点点消息。学校的老师、同学、他的旧友,没人知道他去哪了。他甚至去了庞克哈萨德的总部要人,却被绿头发的人事部美女姐姐告知本公司查无此人。


他甚至去报了案,却依旧是直接被告知: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


他动用了能动的所有关系,从朋友到朋友的朋友到小弟的姨妈的闺蜜的婶婶,但凡能问到的人,能用到的人,他全部都用了。


但是只有一个答案:查无此人……


干干净净的,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找不到他存在过的痕迹。


霍金斯你去哪儿啦?玩儿够了吗?讨厌老子了吗?那你直说啊,躲起来算个屁本事啊!光明正大地说分手,老子会为难你吗?!


你快出来啊,分手也没关系啦!看你最后一眼不会让你脸生烂疮的!


我就想看看……只要……你还活着……


就好……


基德一边给自己灌着酒,高度威士忌在他手里就像是白开水一样往嘴里灌,一边醉眼朦胧地看着罗:“特拉法尔加,开学我就上大二啦!”


罗看着醉的一塌糊涂的基德,看着他好像灵魂已经穿越回了遇到霍金斯以前,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你知道吗,我做了一个梦。”基德嘿嘿地傻笑起来,“我梦见一个超~超级大帅哥,金~金长直!超~超级帅,真的!还特别喜欢我,我们还来一块了,嘿嘿嘿!”然后他打了一个长长的酒嗝,慢悠悠地继续说,“我梦见我们在~在一起了,还~还过了好几年!我~我~我可喜欢他了!怎么~怎么看都~看不够!真的!可~可好看了!虽然~虽然是个死鱼眼吧,可我~可我就是喜欢!!!”


“可是……然后……然后……然后我就醒了!我就醒了!他消失了!他消失了……”


“特拉法尔加!我……我好难过啊!”


那是基德唯一一次在罗的面前提到难过二字,可是罗也只能默默地在基德已经神志不清到只会要酒的时候递上果汁。


任何安慰都是徒劳。


再见到基德的时候,基德已经是一个手边不离美人,有男有女,三天换一个的腐烂少爷。基德搂着金色长发的美女眯着眼看着他:“哟,特拉法尔加男神,还是孤身一个人呐?”


罗没有说话,只是当天晚上把基德带回家里,强行扎了两针。


“艹!什么东西!”


“疫苗,防止你出去乱搞带一身乱七八糟传染病的那种。”罗扎完了就去收拾,并没有看他。


“老子又不会对你下手,你怕什么。”基德抱着胸眯着眼看着只留了一个背影的罗。


“怕你死的时候连脸上都是烂疮。”


尤斯塔斯·基德的传闻在学院就没间断过,多了一条“人形种马”的评价。


只要有金色长发,不论男女,照单全收。


罗知道,那天基德在他家,坐在沙发上抱着头,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特拉法尔加,这个世界上,我就剩你了啊。”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