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海贼王霍基/罗路】你好霍金斯【末世之城番外2】

末世之城系列最后一篇

本来想写一个正经的番外,结果莫名的成了小甜饼

甜饼就算了,特么直接成了搞笑文

末世是多么正经的一篇文啊!

番外1两只也被我虐成了狗子

番外2开始搞笑是怎么个情况!!!

别问我了我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它就已经是这个鬼样子了

算了算了不多说了

给罗路一个交代(他俩还需要交代么)给霍基一个交代,给罗和基德一辈子的兄弟情一个交代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你好,霍金斯

 

罗敲了敲隔壁的房门,然后倚在门边等着屋里的人开门。

“我说——”

“别忘了明天上午九点钟开庭,尤斯塔斯当家的,记得定好闹铃,穿好点,但是别太夸张,我们是证人……”

“行了行了特拉法尔加。”门里的红发青年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扣着鼻子,“跟你家小野兽结婚还不到一年,你怎么就成了一个絮絮叨叨的老妈妈了——我知道的知道的!还有别的事儿了吗有事起奏无事滚蛋老子准备洗澡呢!”

“让你穿好点,收拾的利索点——谁知道被告席上替多弗朗明哥坐着的是谁呢。没别的事儿了,我回去了。”

“滚吧!”基德把门一甩,“能替那个老粉毛鬼的除了克洛克达尔还能有谁啊——不对,特拉法尔加你什么意思说明白点!!!”

========================

现在,离丧尸潮爆发已经过了一年多,也离他们躲在超市里自相残杀过了一年多。堂吉诃德·多弗朗明哥一手制造的丧尸潮毁掉了数个城市,可他自己也因为预料之外的因素死在了那个不见天日的超市里。

那天他们从超市走出来,虽然说是要掘地三尺也要把霍金斯找出来,但实际上谁也不知道那个秘密研究点到底在哪,就连德雷克也说他们特种兵去守门的时候都是蒙着眼睛坐着直升机直接空投下去的。路飞的好运气并不能当GPS使,兜兜转转不知多少圈以后,他们遇上了人性尚在的斯摩格准将。

对多弗朗明哥反人类罪的公诉马上就要开庭了。

基德没想过再次见到霍金斯会是在一个怎样的场景——但是明显,法院并不在他的设想之内。

霍金斯被带上被告席的时候基德直愣愣地呆在了那里,嘴巴微微张着,忘记了思考摆什么表情比较好。

五年了,距离上一次见到他已经五年了。基德觉得自己的目光一定是被粘住了,不然怎么会追随着那人的影子从入场直到落座。

他想把五年的未见用一个瞬间补回来,却发现多少个瞬间都不太够。

霍金斯看起来瘦了很多,虽然过去也不胖,但好歹也是有着倒三角健硕身材的壮汉。可如今,或许形容枯槁过于夸张,但之前那件合身的风衣现在松垮地塌在身上,着实让人有些心疼。

霍金斯没有像基德一样热切地望回去恨不得在对方身上烧出个洞。他只是淡淡地扫过去一眼,便垂下了眼帘。

谁又能保证这一眼里没有万年深情与见之不能的绝望呢!

基德一拍桌子:“凭什么让他来当被告啊他是被骗进去的!”

法官冷漠地敲下法槌:“安静!请尊重法庭秩序!”

他们是证人,证明多弗朗明哥与研发丧尸病毒以及超市连环杀人案的直接关联的证人。

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是霍金斯来替多弗朗明哥坐在被告席上,克洛克达尔不是醒过来了嘛?再不济,不是还有凯撒·库朗吗?

除非是……

“被告席上是堂吉诃德·多弗朗明哥的首席研究员,是丧尸病毒的直接制造者……”

什……

基德瞪大了眼,无法置信地看着几米开外微低着头坐着的那个无法更熟悉的人,突然就觉得好陌生。

那些歪歪扭扭的家伙,铁青色的脸和流着臭烘烘涎水的血盆大口,腐烂的肉身咕噜翻滚的粘稠体液与对新鲜血液贪婪索取的样子,是在那场灾难里幸存的每一个人的夜夜噩梦。

每每基德梦见丧尸张牙舞爪伸着手想要用他的血面獠牙卡住他的脖子以至于夜里惊醒的时候他都会在心里默默诅咒让他知道谁是这玩意儿的作者他非得打死他。

真知道了,他又舍不得打了怎么办。

“神棍你真牛逼!”

不仅不舍得打,还有一点点的小骄傲怎么办——毕竟这种一下子就能威胁整个人类存在的东西也不是一般人能研制的出来的。

最终,基德因为“与被告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关系”的缘故而被要求完全回避,被带离了庭审现场,没再回得去。

===============

“所以说为什么不是克洛克达尔出来受审!”基德拿着拳头咣的一声砸在了面前的桌子上,震得桌子上的杯子盘子统统经历了一场小小的地震集体蹦了一下。

罗端着茶杯小心地避开了基德给餐具们带来的灾难。他想着法庭上那个坐在轮椅上被工作人员推上来的黑发男人,那张脸上除了多了一条横向的长疤以外和记忆里的那个铁面的府邸常客没什么两样,只是现在那双黑眼睛不再是记忆里那样泛着精明狡黠的光,而是像做了脑白质切除术的青少年一样,成了任人摆布的真人娃娃。

岁月没在他的脸上刻下痕迹,却永久的带走了他作为人的活力。

那个长达十年的研究,最终还是失败了。

多弗朗明哥,如果你还活着,你真的会觉得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所以说,他也就是个证人,”罗轻轻地叹了口气,“或许叫物证更加合适。”

“靠……”基德一句话都说不出,憋到最后只憋了一句“真特么讽刺”出来。

“那……”基德突然有点犹豫,但还是问了出来,“神棍他……怎么样了?”

罗没有立马回答,只是盯着基德,半晌,轻轻地笑了出来:“你居然现在才问,我都开始怀疑你是不是真的爱他了。”

“艹!”基德本来厚的像长城拐角的脸皮不知道为何今天薄如饼,一言不合就闹个大红脸,“我只是……”只是了半天,也没只是出什么东西来。

他在害怕,怕听到死刑或者终身监禁之类的判决。虽然他真的很痛恨丧尸病毒的制造者,可霍金斯到底是他的爱人,本着私心,他想让他好。

“别太紧张,你现在像个在等成绩单的小男孩。”罗还恶趣味的拍拍基德的肩膀,“巴兹尔当家的本人在接受判决的时候都没你这么紧张。”

“滚蛋,你家那个才是小男孩!”紧张归紧张,怼特拉法尔加是不能少的。

“我不是,我是成年人!”一直在一旁默默胡吃海塞的路飞把埋在食物里的脸抬起来表示抗议。

“小孩子都喜欢这么说。”基德不仅作死去嘲笑路飞,还想伸手去戳戳路飞鼓鼓囊囊的脸,结果手还没碰到,就被罗一个叉子柄敲在了手背上。

“艹,真疼!特拉法尔加你好狠的心!”

“说正事,”罗收起了餐叉,“15年监禁。本来按照他的所为至少也是终身监禁,但是有被胁迫的因素,所以减轻了很多。”

“胁迫?不是被欺骗吗?”

“在你翻天覆地找他的时候,他也在想怎样跑出来啊,可是被胁迫了——用你的命。”

“这……”

“剩下的,你不准备自己去问问他吗?”

罗慢慢的喝着茶:“我和当家的下个月就准备移民去拉夫德鲁了。这里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什么美好的地方,遇到了彼此这件事除外。我们会在拉夫德鲁的学校继续我们未完成的学业,也会在那边继续生活。”

“不过不保证一直在那里生活!”路飞再一次抬起头,笑嘻嘻的,“世界这么大,不走遍了怎么知道哪里最美好嘛!”

“你们这是要环游全球的节奏?”基德挑了挑眉。

“目前的计划是完成学业三年后开始,不过,”罗撑着头看着路飞,满眼都是如水的温柔,“这个世界总是充满意外的,不是吗?”

基德默默地低头吃肉并表示肉比狗粮好吃。

“倒是你,不可能离他太远吧。”

“不就是十五年吗,五年都能过得来,乘以三又如何!我才不信那个老神棍真的能老老实实地蹲在那里吃牢饭呢!”

“那我们就在拉夫德鲁等你去玩咯!”路飞伸出手,“来,High Five!”

=================

基德再一次见到霍金斯的时候中间并没有隔着一层玻璃墙。

德雷斯罗萨的天空总是很晴,地中海气候让蓝天白云与温暖的和风总是成双入对的出现。这个城市在火热地重建着,似乎灾难都已经消失在了每个人的笑容里,每个人都抱着高涨的热情,和温暖的气候相得益彰的搭配着。

一道高墙把他们与阳光隔了起来。

其实霍金斯被给予的条件是很不错的,甚至那一头金色的长发都被完完整整地保留了下来。基德看着那头除了更长了以外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的金发有点呆,感觉阳光是不是太刺眼,像极了他见到他的第一天。

“你只有一个小时,把握好时间。”狱警说完这句话,就关上门离开了。

进门之前,基德准备了一肚子的话。为了这一天他甚至进行了提前的彩排,虽然最后还是免不了的被扮演霍金斯的罗嘲笑了好久,但他坚持好的表现是尽快修复关系的第一步。

基德也有点自嘲自己什么时候成了这么一本正经的人了。

只是,真的到了面对面的那天,基德的脑子就突然变得一片空白,明明排演好的开场白,嗓子眼就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般。日思夜想的人就坐在自己面前,他什么都说不出。

“你好,霍金斯。”基德不知为何自己会冒出这么一句,“我是尤斯塔斯·基德。”

“嗯。”霍金斯被基德的表现逗得有点想笑。本来他也有些紧张,毕竟他做了这么过分的事情,并不能奢求基德一定能够原谅他。他甚至做好了叩头谢罪然后被拒绝的准备。基德这么一演,他也有点放松了下来,“所以呢?”

“好的印象是发展一段良好关系的必要开端,”基德干脆一闭眼将错就错下去,反正开了那么个鬼头,剩下的也就别管什么脸不脸了,早就不存在了,“所以说,你愿意和我重新开始吗,霍金斯先生?”

霍金斯扯了扯自己橙色的囚服:“就算着这样也没关系吗?”

基德撇了撇嘴:“这他妈的算个屁啊不就是十五年吗还有大半辈子的怕什么啊!”

一句话就恢复了原状。

霍金斯没有再说话,只是起身把基德圈进怀里,有些贪婪又有些怀念地呼吸着怀里熟悉的气息。他觉得自己有些失态,明明应该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淡定看待世间一切,而今却只想紧紧抱着人不撒手。

罢了,在这个最亲近的人面前,谈什么不变于色的淡定。

“对不起,这些年让你受苦了,对不起。”

基德把头埋在霍金斯的颈间,头也不抬,闷闷地说:“可别说一万遍,时间有限,省着点。”

霍金斯轻不可闻地哼笑了一声:“我算到了德雷克会遇到你们。不然你岂不是永远都不能原谅我。”

基德只是捶打了他的后背一下:“老神棍别特么煞风景!”

================

“尤斯塔斯当家的:

见信安。

我与当家的现在极北之地的樱花国。这里非常奇特,虽是极寒之地,却开满美丽的樱花,实在是一件超越气象科学与生物科学的奇观。

当然,鉴于你哪儿也去不了,特此奉上照片以解你心头之闷,如果还不过瘾,你可以选择使用搜索引擎来看更多的奇观,或者自购一台VR设备。

你永远的朋友:特拉法尔加·罗”

基德气得想要把信揉成一团再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投进垃圾桶,可是最终还是没舍得,于是沿着原来的折线折好塞回考究的信封然后把整封信塞进一个抽屉里。那个抽屉已经满的快要溢出来了,盖了世界各地邮戳的信件把它填的满满当当的,而里面的内容无一例外的让基德感到抓狂:特拉法尔加你是不是把你这辈子的智商都用在研究怎么怼我身上了!!!

一开始罗说要寄信的时候基德毫不留情地嘲笑他什么年代了社交软件不够用了吗,结果罗慢条斯理地说不行啊聊天记录说删就删而信件则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完好地保存下来,等年老的时候慢慢欣赏着最好的朋友当年泛黄的信件难道不是一件很唯美的事情吗——言下之意你要是敢撕了或者扔了我就让你体会一下特拉法尔加氏的生不如死。

怂如狗的基德马上一副好没问题你社会你说的都对的样子,心里却想着妈的等老子成了老头子了一翻信件全他妈是你在怼我你是成心想让我心脏病发作吧!

时间长了,基德甚至还被培养出了收集癖。他看了看信封上的邮戳:樱花国。很好,极北之地就差一个冰魔岛的戳了,于是拿起手机:“什么时候去冰魔岛?记得寄一套怀迪贝的写真回来。”

怀迪贝是冰魔岛的女行政长官,因为人美胸大手腕铁扬名世界,而她的写真也成了冰魔岛著名旅游纪念品。

“暂时不去了。算算时间你家那位也该出来了,当家的说这时候应该回去给你们开一场庆祝自由的Party,所以我们准备回去了。”

基德觉得鼻子有点酸。关于他家那位的日子,那俩云游四海的家伙记得比他这个正主还清,这才是友谊……

个屁啊!!!

基德看着罗紧接着发来的消息,气的手机都要飞出窗外了。

“我们会在巴兹尔当家的正式获得自由后的第二天回到德雷斯罗萨,因为我觉得是需要留一些时间给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好好满足的尤斯塔斯当家的。

如果有需要,我们夫夫二人可以为你置办一些隐私物品,当做是为你们庆祝的礼物。”

“滚!没节操的东西!!!”

===============

其实在庭审的时候,巴兹尔当家的说,之所以只剩下他一个研究员,是因为多弗朗明哥怕事情败露,派人送药给他们自尽。他把送药的人打跑了,没吃。

他说,我还有重要的人没见到,怎么会死在这里!

他说,就算基德真的死了,他也要亲眼确认了这件事情,然后再去地狱陪你。

他没对我说那些前因后果,只是说了一句:我不放心你孤单一个人在世间,我必须留下来陪你。

我不需要那些乱七八糟的甜言蜜语,这一句,足够了。

END

阿真有话说:

末世系列终于终于终于真真正正的完结了!经历了小半年,先让我自己撒个花庆祝一下

其实本篇一开始并不是特别顺利~如标题所见本文本来应该是一篇联文,结果我家的 @山渣渣 小朋友扔给我一个开头就爬墙爬到了天边,这就好像我们说好了一起养孩子结果就给我生下来就不管了有这么当爹的吗!!【捂脸】

不过最后阿真还是把孩子养大了呀~~~【不是】

嘛,文章写得,怎么说呢,如果是我自我评价的话应该是还可以的程度,虽然自我满意度并没有之前贴吧那篇《寂静岭》更强,但是也还可以吧~

不过似乎喜欢的人并不多呢【哭着笑】

每每低迷的反应都让我觉得我写了个假文难不成文笔真的不如小学生?

唔……

不过想想,如果因为没人喜欢就不写了,似乎对大家也不公平,而且对我笔下的人物也不公平,如果我都不喜欢他们了,那他们不是真的就没人喜欢了吗~

即使是这样,阿真今天也依旧沉迷写文呢【还不是因为逃避考试!】

嘛~希望大家喜欢~~~

本来想说一坨,结果都忘了~算了算了,忘了忘了吧,没什么好想着的~~

评论 ( 12 )
热度 ( 9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