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文评】这里是人间——评论去以秋云太太《何似在人间》

 @去以秋云 
 
 
首先恭喜秋云太太完结撒花!
 
 
因为评论不能分段还有字数限制看起来实在头疼的缘故,我干脆直接开了文档,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长评,有点小紧张。
 
 
这篇文我很喜欢,特别喜欢,喜欢到当我看到“终”的时候心里一咯噔,到底还是要完结了。但是我必须承认,我没看全,中间跳过了很多部分。因为它真的太沉重了,整个时代的背景压在心里,透不过气来,以至于我没有胆量完完整整地看一遍,看清他们在时代的潮水历史的洪流下如何拼命如何挣扎,试图在国家与个人之间两全却最终还是有人没能看到散去的硝烟与干净的阳光。
 
 
战争一直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国破山河在的阴影之下,两个相爱的人又怎么可能能够保存着自己的小确幸幸福走完一生呢!他们在战火中相遇,却注定在战火中离别,它太残酷了,不论是一家一家关闭的街坊商铺,亦或是一个一个消失的熟悉身影。战争不会眷顾任何人,就像在宇宙的视野下人类不过是无足重轻的小蚂蚁。可是那个消失的熟悉身影,对于韩信来说,那是他的全部。
 
 
全部的爱。
 
 
世间安有两全法,不负国运不负卿?
 
 
所以说虽然是期待he的,但其实也很清楚,那样太玄幻了,太梦幻了,可这大概并不是一篇带着梦幻与美好期待的文章。这个结局是更真实的。虽然说这是一篇农药同人,人物形象来自二次元,可是看完下来,在我的脑子里却能真实的再现出来,当韩信已经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一个人站在已经兴起甚至繁华的都市里孤零零地看着窗外的样子,可能他在想如果赵云能看到这一切就好了,如果赵云在这那该有多好,也可能他什么都没想,外面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也不会真的有赵云出现,但是在韩信的视野里也许却真的会出现赵云的样子。
 
 
套用一句我朋友曾经写给我的评论:“你在最美好的年华遇上了他,你记忆中全部都是他最美的样子。”
 
 
想到这儿我居然会难过到哭出来,啊呀,见笑了。
 
 
文章的题目叫《何似在人间》,也许是他们身处战争,只有对彼此的爱与未来的向往才撑起来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才让他们觉得像是在人间。可是人间不只是美好的,人间是苦痛与美好并存的,他们从未身处地狱,纷飞的炮火与心上人温暖坚定的怀抱,都是人间的一部分。
 
 
这里即是人间。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再次吹一波秋云太太的文笔,真的是太好了。原谅我才疏学浅没办法用很多的形容好的词汇来形容,只能硬生生地说个好字出来,但其实内心已经感动到泪奔无数次,天呐为什么会有这么厉害的太太,为什么!
 
 
好的文笔未必是通过堆砌不知所云的形容词来实现的,更多的是能清晰地讲文章里想要传达的内容,情感,意境传达出来,他们内心矛盾复杂的情感,他们想要却伸不出的手,最终还是要分开的拥抱……印象很深的是韩信与赵云的初吻那一段,赵云说,“亲下去了,你就没有退路了”,然后韩信回答,“我不需要退路”。三言两语,把他们想要对方好好的的爱与照顾和坚定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样的文笔,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来表达自己的喜欢。
 
  
最后的最后,千言万语,只能总结一句话:愿世界和平。战争带来的悲剧美学再令人心驰神往,我也宁愿这个世界上都是因为和平而开出的庸俗牡丹。
 
 
(所以说我用这么废话连篇的辣鸡语言来评论这么好的文章,真的没问题吗?

语无伦次是因为太激动了,绝对不是因为文笔太差!【傲娇脸】

先这到这儿,等我再看两遍说不定会有新的感想写篇新的。

真的超级不会写感想,希望不要被太太嫌弃。【捂脸】)

评论
热度 ( 10 )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