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德哈】论文写不出怎么办(二)

lo主:我以为上下就完事儿了,没想到怎么还有_(:зゝ∠)_ps,lo主本人五一前要交一篇一万字的论文,现在还没动笔,快来恭喜我!顺便,求一个帮我写论文的马尔福【马尔福:你谁

以下正文:

  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和曾经的死对头波特说这些。也许是在自己的潜意识里,他已经把这个人当成了自己完全平等而强大的朋友。不同于那些因为地位财富而巴结自己点头哈腰的哈巴狗,不同与那些因为力量而畏惧自己战战兢兢的胆小鬼,甚至不同与那些因为家里关系好所以必须在一起从小玩到大的青梅和竹马们。眼前的这个人,他富有,强大,声名显赫,他们当了那么多年势均力敌的对手,如今也能做回惺惺相惜的朋友。

  一个不同于马尔福接触过的任何一种类型的、真正可以交心的朋友。

  而此时的哈利并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感谢马尔福此刻的出现缓解了自己在新环境下孤独又无依无靠的状态。除了给赫敏和罗恩写信以及用双面镜联系,天知道他多久没跟人说过话了。

  哈利一开始的舍友是个人高马大的德姆斯特朗毕业生,浑身上下充斥着睥睨天下的不屑与骄傲。和德拉科骨子里散发出的贵族式的骄傲不同,他将桀骜不驯表现在了每一根头发的发梢上。记得哈利搬进宿舍的第一天,就看到他抱胸跨立在哈利面前,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知道你,靠犯规作弊和好运气赢得三强争霸赛的霍格沃茨的小孩儿。”还没等哈利有所反应,“不过,这里可不是霍格沃茨那种全校都宠你让你凭运气就能横冲直撞的地方,不能适应就趁早滚回家哭鼻子吧!哦对了,像霍格沃茨这种连黑魔法都不敢教的傻逼学校,早该滚出魔法界了。”

  哈利以懵逼的状态看着那人张张合合的嘴,然后正准备往已经离开宿舍的那人床上扔几个恶咒泄愤的时候,魔法部长的慰问信件就到了,大意就是,哈利呀,你这回出去交流学习呢,可是代表了我们英国巫师界的头脸去的,你可要好好表现,把我们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和良好风尚展现给欧洲大陆啊,换句话叫,你出去了不要给我们挑事儿,乖乖的搞好学术就行了,没有你的死党给你分(bei)担(guo),不要出去给我们丢人。于是哈利咬咬牙放弃了把舍友床给烧了的想法。

  没多久,舍友就搬走了,原因不明。当然了,哈利本来就不知道他姓甚名谁哪里人士,对他唯一的印象就只有一副庞大的身躯和一张俄国人的脸。虽然赫敏信誓旦旦的说德姆斯特朗不都是那种人你只是遇到了奇葩而已,但谁知道是不是那个向她大献殷勤的克鲁姆才是那里真正的奇葩。

  这个学校的整体氛围偏冷,每个人都在行色匆匆的走着,没人会愿为他人而放慢自己的脚步。大家都那么忙,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没人在意他,他也不需要别人在意他,只是每天断掉和罗恩赫敏的通话躺在床上看着被一闪一闪的烛光打着的天花板发呆的时候,才会觉得也许日子确实太寂寞了一点。

  也许是该感谢马尔福适时地出现让自己的生活开始没有那么无趣。

  也许这也是抱团取暖的一种方式。

  抱团取暖啊,哈利笑笑。所以他注定早晚会和这个优雅的贵族先生分开,然后投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可是,管他呢,这并不是他现在该想的事情!

  

  “救世主居然会因为朋友问题而烦恼,这可真是刷新了我等的认知。”德拉科依旧对哈利喷洒着毒液,但面部表情柔和了很多,不再是霍格沃茨学生时代那种真正的咬牙切齿的对骂,更像是一种习惯性的占口头上的便宜。

  “我从未擅长过与人交流,马尔福。”哈利坐在一边,努力的用刀叉与营养早餐做着斗争,“他们都是自己来了又走,只有无意中结识的罗恩和赫敏才是永恒的,或许还应该加上纳威和卢娜。不像你,马尔福,你的斯莱特林一直对你很忠诚。”

  “可是那些正在毫不吝啬自己口舌的格兰芬多巨怪们可是正唾液四溅的向记者表述他们和亲爱的救世主多么熟悉——哦,梅林,你们居然不知道,我和哈利在一间宿舍里睡了六年,真的,不骗你们,不信你们可以去问问我妈妈,他是我的对床,我们睡觉一般是头贴着头的!”德拉科夸张地学着他们接受采访的样子,不得不说,九分神似,“不过我们的救世主似乎并不这样想?”

  “呵呵,如果和你住同一屋檐下那么多年的人对你评判的依据不是你的言行而是报纸上那些跟你毫无关系的人瞎编故意抹黑的报道,估计你对此的反应会比我还糟糕。不过,你可是斯莱特林的王子,肯定体会不到这种感觉。”

  “你错了波特。他们之所以对我唯命是从是因为我是一个马尔福,而不是别的。当五年级最后我父亲抢预言球任务失败被扔进阿兹卡班以后,事实上斯莱特林就再也没人会对我俯首听命。我不得不接受黑魔王给我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是这种情况,我必须复兴马尔福家族。不过那个时候救世主波特在忙着自己的伟大事业,没有多余精力估计一个可怜落魄的马尔福也是正常的。”德拉科说这话的时候带着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酸溜溜的语气,虽然他讲话一向尖酸刻薄。

  “事实上,六年级那一年大概是我人生中除了现在以外最关注你的一年了,不过,除了七年级克拉布在有求必应屋那句话以外并没有什么人的表现能佐证你刚刚的话。”哈利专心对付着眼前的煎蛋,但丝毫没有要吃掉的意图,“我可是清楚的记得六年级的霍格沃茨特快上你躺在帕金森腿上让她给你薅头发的甜蜜样子,啧,真是美好。”

  “潘西是一直跟我关系好,你对此有异议吗波特?还有,如果你一定要把轻抚叫做薅头发的话,那我不禁要质疑你人生开头几年的基础教育了。哦……我想我是知道了,救世主的好朋友们都两两成对了,你是寂寞了?需要我介绍斯莱特林家世完美的姑娘给你认识吗?别的学院的我不认识。”

  “不用。”

  “该死的学院偏见也不比该死的种族歧视强到哪里去。”

  “我只是在想,你突然这么殷勤,是不是把好的都圈出来自己留下了,剩下的才考虑介绍给我。”

  “前食死徒哪里有这个胆量这么对待救世主,自然是要把最好的双手奉上了!”德拉科带着完美的假笑做双手奉上状,“救世主不先挑我怎么敢。”

  “滚吧!”哈利笑着拍开他,“姑娘们又不是物品,哪来的挑不挑,你以为她们是市场上待售的坩埚吗?”

  “啧!”

  “那你是在日夜的思念着你的阿斯托莉亚吗,如果你认识那么多女生却没有一个有兴趣的。需要帮你求情吗?就说,马尔福为了你天天哭泣到深夜而无法入眠?”

  “波特你所剩无几的智商都用在了造我的谣上面了吗!”德拉科忍不住扶额,“首先,一个马尔福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贵族不配做贵族,其次,阿斯托莉亚虽然曾经是我的未婚妻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有什么感情——倒不如说我对她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比较合适,因为根本不熟悉,更谈不上感情。她家悔婚我是没所谓的。”

  不知为何,哈利突然心情大好。他扔下叉子:“我吃好了,去打会儿球吗?”

评论
热度 ( 82 )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