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德哈】论文写不出怎么办(三)

Lo:这两天小熊表示被论文逼得已经快疯了,好不容易交上去半天还没歇过来就要开改了T.T救命

正文:

当哈利对罗恩和赫敏说起他终于在布朗交到了第一个朋友的时候,他俩很开心的向他表示他们终于不用再担心他的日常社交生活,结果当哈利讲出了那人的名字的时候罗恩不负众望的用一声“什么”的尖叫差点轰飞了双面镜这头哈利的天花板。

“冷静,冷静,罗恩!”哈利一只手轻抚着被震得有些痛的头,一只手轻轻摆摆,“其实这没有什么的,真的。”

“没什么?!你还知道那是谁吗哈利!那可是德拉……嗷!!!”罗恩的尖叫污染还没结束,目测大腿或者脚面即被赫敏一记重击,果然,只有赫敏才是罗恩的解药。

“那么,哈利,”拿回主导权的赫敏换回日常的淑女样,“他现在还好吗?我的意思是,你那边,不会因为他曾经的身份而对他有一些过分的态度吧!”然后传来罗恩的背景音:“敏你怎么可以在关心那个白鼬!难道该关心的不应该是可能会被欺负的哈利吗?!你忘了当年……”

“闭嘴罗纳德!别再提你当年那点陈芝麻烂谷子的旧事儿了好么!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都能重修旧好,你特么就不能放弃对马尔福的偏见吗?!他救过哈利!!!”

“挺好的他,”哈利赶紧的接上话茬,“恩,完全恢复了过去的那种样子,虽然还是有点讨厌,但是习惯了其实也还好,并不是什么恶意的行为。而且很意外的发现,我们居然可以相处的还不错,真的,我们甚至都喜欢德国的海德堡猎犬队和保加利亚的弗拉察雄鹰队,嗯,也都喜欢ACDC……以前从来没想过会跟他有这么多话讲,虽然我说我也喜欢他们的时候张嘴就是我再也不喜欢他们了,然而前两天他依然默默的开了猎犬队最新出的周边,还有他成绩真的是很好,我到现在才真正的意识到这一点。当时他帮我选研究课题的时候……”

“打住!哈利!事实上我并没有很大兴趣了解你跟那个白鼬之间的相处细节,可是,你知道吗,你现在看起来像个……梅林啊,你真该自己照照镜子,你看起来就像个……该死的,像个怀春的少女!而且还是幻想对方心里也有自己的那种!!!哦草,哈利你可千万别告诉我这个噩耗!这绝对够惊悚!”本来听哈利讲他和马尔福的故事的罗恩就是一脸嫌弃的看着哈利,但是在脑子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以后又变成了一脸惊恐,“这感觉跟进你小时候提及你的时候的样子是真像!”

“罗恩我不得不说你想象力真是太丰富了好么!”罗恩的推论把哈利震惊的半天讲不出话,只能最后得出这样的结论,而赫敏已经无力吐槽她思维方式奇特的男友。

怀春的少女……断掉双面镜,哈利坐在椅子上却不由自主的回想起罗恩的比喻,他也懒得纠结为什么这话是从罗恩嘴里讲出来的。随手召唤了一面镜子,哈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嗯,笑起来也没什么不同。

丢在桌子一角的一张单独的空白羊皮纸上突然出现了几行字,用余光瞄见的哈利顺手就将它拽了过来。

“疤头:周天去镇上一转,有空吗?DM”

“随你。HP”哈利在下面回复。

嘛,心情不错。

 ---------

经过跌跌撞撞磕磕绊绊的三年研究生活哈利终于勉勉强强的从布朗顺利毕业。没有被延迟毕业,这结果已经是再美好不过了,哈利是这么觉得的。虽然罗格教授最后给哈利的评价是:相比纯理论的研究,哈利明显更合适做实践性的工作。嘛,哈利没来由的想到第一年的时候德拉科在图书馆里对他讲:“破特你这操蛋的选专业的能力!”

德拉科·马尔福作为成绩最高、研究成果最丰硕的毕业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毕业生代表上台致辞。作为生理性抑郁症治疗魔药的创造者,德拉科·马尔福算是巫师对心理健康问题有极大贡献的推动者,被国际巫师联合会授予突出贡献奖。看着德拉科名后的头衔,哈利迷迷糊糊的想到,如果是斯内普教授的话,大概在这个最高水平的研究所内做特聘教授也是绰绰有余了吧!想起来德拉科在研究和制作魔药的时候和那个英雄如出一辙的专注神态,想着斯内普教授看到自己的得意弟子在自己的领域作出新的成就该有多欣慰,虽然一定会口是心非的毒舌两句就是……

思维混乱的想了好多杂七杂八的东西,直到周围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哈利一抬头,德拉科已经开始向台下鞠躬,持标准的贵族风范,完美至极。

“德拉科,你最棒了!!!”哈利站在队伍的中间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就像还是在当年的格兰芬多一样热情、冲动、率真,并不在乎队伍中的其他人向他投来的异样眼光。难得想表达一下心情,又何必在意那些陌生人的眼光,这么多年自己最大的长进大概就是练就了一颗足够强大的心来排除掉那些无谓眼光的干扰。

德拉科,你就是牛逼!看着这么牛逼的你,我高兴!!!

德拉科站在台上看着下面的哈利,完美的假笑后面浮起了一丝真正的笑意。

不愧是冲动又没脑子的格兰芬多。

评论 ( 5 )
热度 ( 75 )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