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德哈】论文写不出怎么办(终)

Lo:小熊表示,我就想开个小短篇吐槽一下,怎么就过万字了呢T.T

以下正文:

三年了,我离开这儿三年了。哈利站在伦敦的街上,呼吸着那里并不怎么新鲜的空气。虽然中间他也不是没回来过,但是与其在格里莫广场12号一个人面对一个苍老的家养小精灵度过一整个暑假,倒不如出门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会带着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回来,他的好朋友们,还有德拉科的,虽然每次都会被吐槽审美与品位,但是物件总会被得到很好的保存。

开始的时候,哈利还是会经常被报纸记者拦住采访或是被索要签名,但是后来这种情况就变得越来越少。魔法界正在慢慢恢复它曾经的生机,并散发出新的活力。麻瓜的科技产品慢慢被引入,加上魔法的改造,正在逐步改变着巫师们的生活方式,虽然也引发了守旧派的强烈抗议,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巫师界已经原地踏步故步自封了太久太久,是时候让它敞开它的大门,拥抱新的时代了。

哈利翻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看着上面林林总总丰富的内容,从魔法部的动态到新产品的发明到娱乐界新星的活动,虽然还是有一大块版面来欢迎他的学成归来,但总归不再是铺天盖地的魔法部说,也不再是十几个版面一个样的救世主云。

我想,当我成为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的时候,就是魔法界完全恢复了的时候吧,哈利这样想着。

那个神奇又精彩的魔法世界,终于回来了。

德拉科·马尔福成立了一家药品生产公司,作为新兴药品的生产厂家。新药刚面世的时候,不少人联系过德拉科想购买其药品的生产权,然而,他们面对的是德拉科,一个不只是在魔药研发方面有头脑的,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

“波特,你毕业以后打算做什么?”还在布朗的时候,德拉科问过这个问题。

“不知道,大概会先回家睡几天,然后再和罗恩赫敏聚个餐,哦,可能还会叫上纳威和卢娜……”

“然后你会可怜兮兮的发现你成了其中唯一的电灯泡。”德拉科双手抱胸倚在桌子后面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而且,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我不知道。”总该会有工作的吧!哈利无所谓的想着。他想起前两天罗恩对他说,回来当傲罗吧,我罩你!那时候他刚刚升职为分队队长,然后他又说,去霍格沃茨有纳威罩着,去魔法部有赫敏罩着,魔法界永远都有你的位置哈利。

可我还是不知道我到底想做什么。

“要不要来我公司?待遇绝对对得起救世主的头衔。”

“不要。”我只是不知道在那里我能做什么。

======

躺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大床上,哈利结结实实的后悔了。这是他第二次拒绝了那人主动伸出的手吧,可是这一次,哈利却带着强烈的失落感。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迫切的希望自己并没有毕业,不论是霍格沃茨还是布朗。他早就习惯了那个人的存在,不论是作为对手还是朋友。然而,也许毕业就意味着各奔东西就意味着再难相见就意味着分道扬镳就意味着踏上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更何况,他们的友情基础本来就是陌生环境下抱团取暖的需求。

抱团取暖啊……那如果不冷了还不想撒手,那还能叫取暖吗?

之前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哈利还能宽慰自己说离毕业还早,到时候再想也不晚,可是真的到了该想的时候,哈利发现自己仍然找不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其实哈利又不是傻,喜欢这个词的感觉他怎么可能不知道,那是他自己的心情。如果说当年罗恩说他像个怀春少女的时候他并未意识到这个问题是迟钝的缘故,那现在还自称不能那就真的是傻了。

当然了,哈利想的也不是什么完蛋了我是个男人怎么可以喜欢一个同样是男人的马尔福呢这好恶心好变态怎么办要被世人抛弃了这种无聊的问题。事实上,他本人对此事倒是意外的坦诚,要是在乎那么多有用的话,那他是不是应该先在乎一下大众对死对头和好这个太过惊悚的消息接受时所受的精神损失?哦不,这怎么可能。

哈利此时能想到的,大概也只有,哦梅林,我大概又要来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了。

或许当初真不该拒绝他的提议,虽然他不懂商业也并不能很好地完成制作,又因为无聊的自尊心并不想成为他的助理为他鞍前马后。可是,好歹也能在同一个地方朝夕相处……

该死的那个家伙现在那么厉害,得有多少名门望族等着上门提亲呢!这回可不用再担心什么名声问题了,从前食死徒问题家庭一下子成了国际巫师联合会的突出贡献奖得主,下一步就该被颁发梅林一级勋章了吧!说是魔法界第一的黄金单身汉也不会有错,说不定那个什么阿斯托莉亚家里都提出复婚了呢……

当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的时候,即使全世界都在围着你转,你都会觉得寂寞的如同要死去一般。

喜欢就去追!自己在屋子里扭捏才是最没用的行为!心里的一个声音如此的咆哮着。

可是,自己真的无法想象任何一个可能会与他形同陌路的未来,虽然也许这个未来早晚会来,但表白无疑是让它成为现实的最快速的方法。

果然还是应了那句话:当爱情来临之时,女孩的表现往往是勇敢,而男孩却表现出了怯懦。

是啊,我早就学会了屏蔽掉一切无所谓的人的眼光,唯独没学会屏蔽你的。

门被缓慢而坚定的敲响了,紧接着是克里切沧桑到没有那么尖锐的声线:“哈利少爷,您已经在屋子里呆了五天了,今天请务必打开门让我确认一下您一切安好。”

哈利这才意识到原来已经五天了,自己居然能在屋子里待上整整五天!虽然以自己的经济状况来说在屋子里躺一辈子也还会在古灵阁余下两个穹顶。

从床上下来,哈利打开门,看着门外瞪着的一双满含担忧的灯泡版的大眼,笑了笑:“我没事儿的克里切,不用担心。”

“克里切看到哈利少爷一切安好真是太高兴了!”苍老的小精灵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可是,哈利少爷遇上烦心事了吗?看起来忧心忡忡的样子。”

“也许吧,是有一些……”可能是哈利太想找人倾诉一下心中的苦闷,但就这件事情本身而言,罗恩和赫敏又不是良好的倾诉对象,毕竟他可不想讲半小时的故事然后忍受一个半小时的男高音尖叫或者絮絮叨叨的劝慰,所以干脆将克里切带了进来并跟它讲起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

 “嘛,总之就是这样,”哈利摆摆手笑笑,“你也别太在意,我过阵子自己就好了,反正说起来,爱情本身就是一种激素分泌的异常,迟早恢复原状。”要是能就好了,他在心里添了这么一句。

第二天,哈利换上了正装,准备去傲罗办公室递交简历,想想还是工作吧,至少会把这件事情抛之脑后,不再烦恼他。他站在镜子面前整理着衣服,再摆出一个微笑。还不错,哈利心想,在黄金单身汉的榜单上怎么着也该能排第二吧!

其实工作什么的完全是心血来潮,临时下的决定,而简历也就是寥寥几个字,虽然这些字的分量都重的有点吓人,也就是赶上了傲罗办公室每周都会在周四开放简历投递邮箱。他甚至没有告诉罗恩,本来工作这种事情缘分,靠兄弟往里走什么的实属拿不上台面的事情。

=========

德拉科·马尔福从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客厅壁炉钻出来的时候把刚回来正在脱外套的哈利给吓得不轻差点把衣服甩他脸上。虽然大战之后这里并不再有赤胆忠心咒之类的咒语秘密保护,但出于各方面的考量,并没有人将这里公布出去,这也是哈利至今还能安稳的住在这里没有被整个巫师界骚扰到不得不另谋住处的缘故。

不过德拉科能找过来仍然是意见奇怪的事情因为哈利从未告诉他自己住在这里,按照自己对他透露出来的信息量,他更应该觉得自己住在陋居才是。哈利慢慢转过头,把目光对准了克里切,用眼神在说我需要一个解释。

虽然克里切在哈利多年的耳提面命谆谆教诲下,终于放弃了以头抢地或是拿头侍墙的做法,但在哈利的眼神下还是条件反射的拾起了当年的好习惯一边解释一边开始准备撞墙。

“对不起哈利少爷是克里切的错克里切擅自去找了德拉科少爷因为看到哈利少爷苦闷克里切很希望帮到哈利少爷……”

“停,停下,克里切!”哈利眼疾手快的在克里切拿头撞墙之前阻止了它,并封住了它絮絮叨叨停不下的嘴:“听着克里切,我很高兴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不过,现在是我俩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我想我们需要一个单独的相处环境,懂?”

“克里切这就去为两位少爷准备晚餐!”克里切尖叫这,砰地一声就幻影移形了。

“随便坐吧。”哈利站在德拉科面前,端详了半天,最后移开眼睛,开口,指了指壁炉边的几个沙发。

德拉科只是站在哈利面前,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一时间尴尬不已。

“我没想过克里切会这么直接的去找你。”哈利低着头,“我本来都想把这事儿给烂在肚子里得了,你是个成功的学者和商人,我没理由来打扰你的这一切。你想笑就笑吧,马尔福,我从小就讨厌你嘲笑我,但是这次我允许了。”

“呵,这点你倒是说对了,波特,我就是来嘲笑你的没错。”眼前的人眯着他好看的眼睛,眉头紧锁,嘴角向上咧出充满讥讽意味的熟悉的假笑,“原来救世主的告白方式居然是让家养小精灵传话,我也是头一次见这么新鲜的,还说什么要烂在肚子里的鬼话。波特,你身上的格兰芬多细胞呢?在毕业以后死绝了吗?!”

“喂……”哈利想要提出抗议,结果却发现他讲的似乎都是事实,于是便摆出了认命的态度,“好吧,马尔福,你聪明,所以这就是你来的目的吗来嘲笑我那你也嘲笑完了你这么厉害赶紧跟我这个胆小鬼没脑子的巨怪说完赶紧走吧!”

“我以为在我们友好相处了三年之后你不会再觉得我会专程跑到你面前来羞辱你了,波特,在我手边还有一堆工作要做的情况下。”

“我也觉得不会,可你确实来了。”

“可我甚至没说我是来做什么的。”

“你说了,你刚才说:‘波特,我就是来嘲笑你的!’” 哈利学着德拉科一贯拖腔拉调的贵族音。德拉科倒是永远有办法挑起哈利孩子一样反驳的斗志,哪怕之前的气氛再尴尬。

“没错,我是那么说的。”德拉科笑了起来,“但我没说那是我来的唯一目的。”

“那还有什么?”

“大概是……替某个脑子已被芨芨草侵蚀的什么都不剩的格兰芬多巨怪把剩下的话讲完?”德拉科轻轻的笑了起来,“在他如此不开窍的情况下?”

“什么啊……”哈利一脸懵逼。

“大约就是……”德拉科想了想,“虽然你已经拒绝了我两次,但是我还是决定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德拉科·马尔福向哈利·波特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这次的主题是……和我交往,波特?”

哈利愣了一秒钟,然后决定先抓住再说。

哈利只觉得自己一碰上那只白皙的大手,就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大少爷不愧是大少爷,衣服料子就是好……哈利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脑子里都是这些,还有,明明小时候也是跟自己一般高,他倒是吃什么长大的?是不是家养小精灵偷偷给他加餐了?(罗恩个子也高,哈利,而他确实没有小精灵给他加餐,所以认了吧,这是你自己的问题。)

“我以为你会在布朗的毕业典礼之后就跟我告白的。”头上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轻轻地,“可是你居然告诉我你准备彻底把它烂在肚子里!”

“我觉得你是没理由接受……”哈利闷在怀里的声音轻轻传了出来。

“用你来替我做决定吗救世主?……唉……算了……在这方面,我没资格笑话你。”

我和你一样胆小,懦弱,不敢去看有没有希望,差点错过彼此。

此时依旧趴在德拉科怀里紧紧抓着他的衣服的哈利,心里却在想:

我是不是该感谢当年学渣的、无论如何也写不出论文的自己?

END


超有病的番外小剧场(梗看不懂可以选择无视掉,小熊重度蛤乎依赖症):

德拉科:克里切是个不错的家养小精灵,我很满意。

哈利:但是他很老了,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离我们而去。

德拉科:我知道一个很古老的魔法术,可以一段时间内,解决这个困扰。

哈利:啥?你试试。【把克里切摆在德拉科面前】

德拉科:【掏出魔杖】大续命术发动!+1s!!!

评论 ( 12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