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真三吕陈】师说【短篇一发完结】

※校园架空文

※迟到了(我也不知道多久的)给我家那口子的生贺

※我家那口子的点梗,我愣是给拖到现在

※然而这是我第一篇成文的点梗

※我觉得我家那口子看了可能想打死我

※cp:主吕陈,副曹陈

※结尾赶得有点急,因为准备下班了

 

 

 

正文:

 

师说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所以说,这个段落的表述问题,奉先同学你明白了吗?”

 

五月末的天气总是很晴朗,即使是江南也还未到阴雨连绵的梅雨时节,更何况是本就干燥少雨的北方。大概开窗飘进来干燥的风总是会让班里骄傲的学霸们产生与考卷相关的联想于是背诵一段温带季风气候的特征或者是古人描写春末夏初的诗句,顺便斜眼鄙视一下那些个依旧躲在角落里玩闹不知对学习上心的所谓没有希望的差生。

 

下午三点钟的阳光被教学楼前已经足够茂盛的树的枝丫给切成了不规则的星星点点,穿过教室的玻璃窗,一部分撒在坐在教室后排的吕布的桌子上,而另一部分,则倾泻在了他乌黑的短发上。

 

清爽的黑色短发反射着耀眼的阳光,照的陈宫心里一阵莫名的恍惚。

 

在心里叹了一口气,陈宫又咧出来他那个经典的特别欠揍的笑容,拍拍吕布的肩膀:“奉先同学,还有一周就高考了,就算是体育生,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哦!别忘记我们的约定,考上下邳大学,带一个知书达理的漂亮姑娘回来给老师看看!”

 

沉默半晌,吕布才点点头,用他已经完全成熟了的低沉男性嗓音说:“知道了,陈老师。”

 

陈宫是白门楼中学的语文老师,刚毕业不久的他就因为其独特的教学风格被学生们所喜欢与推崇,虽然他在他的高颜值同事们的衬托之下并不能算是好看,但好歹的,这也并不影响他在学生中的人气。

 

吕布在班里一直是个令人头痛的存在。他长得人高马大的,是体育专业生。但是就像很多被诟病很久的体育生一样,因为体内无处发泄的过多荷尔蒙,他也是个经常惹是生非的主,同本校学生打架什么的都算是小事,甚至因为他的身高和体格还被拉去过社会上的群殴撑场子。陈宫无数次把他从教导主任那里领回来,絮絮叨叨地讲了他无数遍,可是他永远都是那副不耐烦的样子,紧皱着眉头,眼神到处乱看,唯独不放在陈宫身上。


大概是讨厌自己的吧!陈宫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但是该说还是得说,该唠叨还是要唠叨。他曾经被吕布不耐烦地讲像个在家带孩子的老妈妈,但是没办法,一方面是作为老师的责任,另一方面,则是他出于想看着吕布变的更为人所接受的私心。

 

没错,私心,因为他喜欢吕布。


吕布既是一个问题学生没错,但其实又是一个浑身上下散发着雄性魅力的男人,虽然只有19岁,但是浑身上下基本已经趋于成熟,加之其不羁的个性,确实非常吸引人的存在,不论对于男人还是女人。


陈宫早就认清了自己的取向问题,并没有对此产生过多纠结。可是他却依旧不能接受这个结果——我可是,我可是个老师啊,怎么能对自己的学生产生这样龌龊的想法呢!

 

我可……我可是个老师啊……

 

一周之前,吕布又一次因为和同学起了冲突被拎到年级主任办公室又被陈宫带回办公室,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屋子里,在陈宫又一次准备絮絮叨叨长篇大论的时候,吕布突然一巴掌拍在陈宫面前的办公桌上。

 

“奉先同学你这是做什么啊!”陈宫被吓了一跳,实在不知道虽然平常就很不乖但好歹在自己面前不会做出太出格的事情的吕布今天这是怎么了,但他还是决定先把话说完。

 

可是吕布没能等他把啰嗦说完,俯下身子双手捧起他的脸,健壮的体格打下来一大片的阴影:“你知道本大爷为什么总是三天两头给你惹事儿吗陈公台?

——因为我想让你看我,只看我!!”

 

说着,吕布便前倾了身子,把自己的唇贴上了已经愣住的陈宫的嘴巴上。

 

陈宫整个人都是愣着的,直到嘴上有什么软软湿热的触感贴上来——他并不是傻得,很清楚现在是什么状况。于是他拼尽了自己全身最大的力气,把吕布给推开,喊道:“吕奉先!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我知道,陈、公、台。”

 

被推开的吕布并没有恼羞成怒或者什么,只是眯缝起了眼睛,用像是盯猎物一样的眼神盯着陈宫:“别装了,陈公台。你看我的眼神明明在告诉我,你想的东西,和我一样。既然如此,那么我们为什么不——”

 

“——你给我出去,吕奉先!!!”陈宫紧闭着眼睛指着大门口,歇斯底里地吼道,好像这一声抽空了他全身的力气。

 

陈宫把自己锁在一个人的办公室里,背靠着很凉的墙,慢慢地蹲了下去。

 

他是老师,他不能,他不能……

 

可是,当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为什么,为什么那个人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打破老师这个身份,来到他的面前呢……而为什么又可以在拿取了自己的一切以后,又那么潇洒地转身离去,徒留自己把自己圈在了孤独中徘徊呢……

 

恨他吗?恨的吧……可若真的说恨的话,那为什么最后的最后,他还是填了师范这个志愿,毕业之后又义无反顾地重新回到了这个他理应再也不会看一眼的地方呢?

 

忘了吗?忘了吧……可若真的已经忘记那段过去,那为什么时至今日当初的感受仍旧历历在目,而似乎比昨天更加的清晰呢?

 

他可还记得,当初那个冲他伸出手来把他拉进怀抱的老师,那个冲着他的耳朵对他说爱的老师。他说,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自然也包括爱的规矩。

 

可是他转身离去的样子,也是那么果断决绝啊!

 

或许这就是成人规则?陈宫默默地想着,是啊,老师不光教会了他爱的规矩,也教会了他成人的法则。

 

曹操啊……

 

他不能再步了曹操的后尘,他不能对自己这样一个还没有去世界历练过的学生下手,他是老师。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他能做的,他该做的,仅限于此而已。


吕布他还没有走出校园,还没见过大千世界,还不知道什么样子的才是合适自己的。等他知道了,等他见过世界的五彩模样,他不可能会再做出这样选择的。

 

我不能就这样耽误他啊……

 

曹操说:“我是个老师,可我更是个男人。”

 

陈宫想:我是个男人,可我是个老师。

 

于是陈宫措辞含蓄地给吕布写了一封道歉信,歉意自己的粗暴,给吕布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和漂亮姑娘的甜美,最后希望吕布承诺:心无旁骛地好好学习,考上他一直心心念念的下邳大学,找一个温暖美丽的姑娘做妻子,幸福地生活一辈子。

 

吕布看到信的第一反应是把它撕了,可是在他的手正捏住纸张的两角的时候,陈宫的手却抓住了他正准备下一步动作的手:“奉先同学,你听我的好吗,老师求你了。”

 

吕布最终没有撕毁那封信,而是揉成一团塞进口袋,摆摆手:“你别后悔。”

 

两周以后,高考。在最后一科考试结束的时候,孩子们蹦蹦跳跳从考场里面跑出来,像是抱着洋娃娃一样里三层外三层地把陈宫抱在中间,开心地大喊着解放,好像十几年的苦读随着这一声铃响都随风而去一样。可是陈宫从层层叠叠的人堆中间的缝隙中,看着慢慢走到校门口的吕布,他本来也想像其他同学一样拥抱陈宫,可是走到一半,他轻轻地“切”了一声,转头,向相反的方向走了去。

 

再也没有回头。

 

再也没有回头。


评论 ( 6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