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王者荣耀双高】【兰陵王高长恭*高渐离】开窍【校园架空设定】上

写在前面:

1、校园架空设定,双学生,离哥乐手设定

2、文章起源于我对离哥死亡摇滚皮肤的怨念

3、可能ooc了吧我也不知道就这么凭感觉来了

正文:

高长恭拿着新生报到单走进教室的时候满眼都是绝望:班里40个同学,39个女生。可怕的是他还迟到了,于是他走进教室的动作成功的使39只叽叽喳喳的麻雀瞬间安静了下来,不仅是安静而且还目瞪口呆的送他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完蛋了。高长恭默默在心里郁结。这就意味着此后的生活中他将会成为人群的焦点,八卦的中心,以及老师的重点提问对象,曾经幻想过的随意翘课也会真的成为幻想……

鬼知道他当初怎么就信了自家超不靠谱的表姐花木兰的邪,报了W大这么个文科院校的外语专业!

嗯……表姐当时说的是,外院妹子多,找个女朋友so easy啦!

她没说的是,那是因为你长得漂亮啊!

事实上,高长恭开窍是实打实的晚,一直以来对女孩子也没表现出太大兴趣。高中时期兄弟们谈论女生时那种眉飞色舞的样子让他始终不能理解其中存在的乐趣。当然了他对自己的样貌也委实没有概念,并不清楚作为一个有这么漂亮脸蛋的男生他到底多罕见,从小到大对自己示好的妹子他统统当成了乱开玩笑的瞎胡闹。中学时候学习压力大,紧张的状态让他没时间去思考太多乱七八糟的事情,高考完以后他才慢慢开始梳理,然后就陷入了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心理问题的恐慌之中。

对女孩子要多了解多接触,整个人要完全的和她们交流起来,这样才能感受到她们的魅力,你看你花木兰姐姐,不就是因为与男孩子接触的多,才有这么多愿意一起玩耍的男性朋友嘛,女孩子也是一样的。家人这么劝说着。那是因为她把他们都揍服了人家认她当老大才跟着她混的,高长恭这样想着。不过他也觉得家人说的似乎挺有道理的,于是接受了表姐和家人的提议。

不过进教室第一天他就后悔了。

惯于低调的他,如何过好四年人群焦点的生活呢?

为了能够自由翘课的未来,高长恭陷入了沉思。

 

高渐离心情十分抑郁的走在校园里。

作为一支死亡金属乐队的队长,高渐离预约了一家影楼来给他们乐队拍摄新的写真。明明影楼的网评也很高,他和他的乐队成员也美滋滋的等着他试妆完成以后一起拍的成品如何迷倒万千少女/男粉丝,甚至就连中二病爆棚到没朋友的主唱嬴政都有点偷偷摸摸的小期待:“朕一定是最亮眼的那一个!”

结果试妆的时候才发现……

这特么是一坨什么玩意儿!高渐离看着镜子里自己被影楼化妆师糊的煞白的脸、像刚吃了活人一样的嘴唇,配色十分离奇的眼影,他强压着愤怒:“我记得之前应该有好好跟你们沟通过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效果吧?”

“似的,高先生。”化妆小哥似乎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完全没听出来高渐离的语气已经渐渐不对,他操着一口极其不标准的普通话,上下打量着高渐离,“我觉得吧,高先生您对死亡金属造型的理解是过于传统却过时的,所以我在您的要求的基础上增加里一点点自己的理解,这样看来便是新潮的金属造型了。看,衣服我也准备好了!”

顺着小哥的手,高渐离看到一身带着翠绿毛边的骚粉色大衣,气的差点过去。

他总觉得自己仿佛在镜子里看到的是最近“*手”上人气火爆的妖王主播“爱你的金金”的缩水版本。

高渐离甩手甩门而去,连押金都气的忘了要。

回去的路上,陪高渐离试妆的鼓手荆轲直接给他起外号高金金并拍照发到乐队群里,然后在高渐离准备殴打他的时候,顺利下车并冲进高渐离所在的W大的前一站Q大,并冲他挥挥手:“亲爱的金金队长,拜拜咯!”

高金金哦不高渐离抑郁的坐在校园的长椅上,深深的将头埋在腿里,对这个世界的审美充满了绝望。

“同学请问你是弹吉他的嘛?”

是个不错的男声,低沉雄厚却又轻柔和缓,高渐离抬头看到一个紫色长发极为漂亮的男生。不过他还是伸手压了压自己的帽檐试图挡住自己五彩斑斓的眼影:“为什么非得是弹吉他的?”

每一只贝斯手对自己的职业都是充满敬畏和爱的。你可以不听金属不懂摇滚连哆唻咪都分不清谁是谁,但是,你管我手里的宝贝四弦琴叫做是烂大街人手都会溜一段的吉他,我反手就给你一个暴击-9999!

漂亮的长发青年楞了一下:“如果是弹贝斯的就更好了。”

 

高长恭私底下是一只狂热的极端音乐爱好者,俗称金属狗。不过这事儿由于他非常低调而且周围也没个同好因此几乎没人知道。表姐花木兰知道是因为翻了他的手机音乐播放列表,回头就拍着他的肩说小长恭啊看不出你还有一颗这么火热的心啊!

火热?you must be kidding me。

不过花木兰到底还是没有成为高长恭的盟友,照她自己的话讲,强行欣赏了几首以后,实在无法接受那些哭鸡鸟嚎的玩儿。

没关系,你试图去听已经说明你很爱我了。高长恭心里想。

高长恭非常迷一支叫离歌的国内金属乐队,尤其喜欢里面那个叫高渐离的贝斯手。虽然主唱嬴政才是最骚气的那个,但是高渐离的台风能与他平分秋色,所以也有传言说他俩不合已经很久了什么的。

不合为什么还在一个队里?高长恭想不明白。

不过关于高渐离的一切高长恭也只是知道他是秦地人,在本市发展,留着一头半长的粉紫色头发,扎成一个小马尾,特别好看。高长恭没有去试图认识他,也没有去知道其他的不为大众所知道的资料。

我只是他的小粉丝,知道那些做什么呢?

高长恭绕过校园里的情侣卿卿我我粉色泡泡的身边,看到长椅上坐着一个人,看起来郁闷颓废。帽子下面露出的粉紫色的头发他恍惚间觉得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偶像。

“同学请问你是弹吉他的吗?”

高长恭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问出这句话,毕竟他的偶像不弹吉他也不喜欢吉他,而他自己也是如此。或许只是惯性使然想当然的觉得用吉他当话题是打开每个摇滚青年心扉的必然途径,可是他又如何知晓面前这个人一定是摇滚青年呢?

就因为神似高渐离?这理由也太扯了吧!

长椅上的男生抬头看了看他,同时又压了压自己的帽子,似乎不愿让人看到他的眼睛:“为什么非得是弹吉他的?”

语气中带着的骄傲,不屑,与一点点的小委屈,像极了高长恭想象中的高渐离。

“如果是弹贝斯就更好了!”

这句话说完,高长恭就开始数落自己真的是把人家陌生的小哥当偶像了啊!

可是陌生的小哥居然笑了一下。他笑起来咳真好看啊……高长恭不禁悄悄咽了口口水。虽然帽子遮住了他一部分的脸,但是也完全盖不住他硬朗的面部线条。带着男人锋利线条的唇角微微勾起,一瞬间,高长恭有一种要亲下去的冲动。

就在那个瞬间,高长恭觉得自己终于要摆脱掉表姐终日絮叨的“不开窍”的状态了。

原来开窍就是有一种想要去亲吻一个人的感觉吗?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2 )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