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原创】邮轮 12【末世题材】

前文复习:十一

第一章:





十二


傍晚五点钟,路易国王六号终于起航了。


曾经在运输技术不发达的年代,人们想要实现跨洋的转移,邮轮是唯一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可是自从飞机这种更快更方便的东西问世以后,邮轮的交通运输功能便肉眼可见地被人类遗忘了。对于现代人来说,邮轮是用来玩的。在船上过几个无需思考复杂的人情世故只用考虑今日的吃喝玩乐的潇洒日夜,去体会两百年前只有贵族与大亨才能享受的奢靡无比的生活,才是邮轮存在的根本意义。


路易国王号是为数不多还坚守在远洋航线上的邮轮,也是帝国到塔国这两个位于世界两端的国家22天行程上唯一的一条客运邮轮。


“我想,这条船自存在之日起,就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承担起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重任吧!”


路小晚倚在四楼甲板的雕花栏杆上,端着一杯美酒之国弗西国原装的香槟,偏着头看着一层主甲板上熙熙攘攘攒动的人头。太阳已经快降到地平线,还挣扎着将最后一抹金色冲他们砸过来。


最后的绚丽。


不过此时路小晚穿了一身皱巴巴的休闲装,还是他前一天晚上开夜车的时候的那身,看起来与周围的唯美华丽格格不入。


戚海站在路小晚身边,背靠着栏杆低着头随意地玩弄着旁边一个漂亮男生手上的首饰,并不屑于丢给一层那些人哪怕一个眼神,“还好路易国王号分等级,不然的话,我一想到要跟那些吃饭时抖腿放屁打饱嗝吧唧嘴吐沫星子满天飞的人在一个餐厅里挤破头地抢饭……这真是太可怕了,我要吐了!”说着,做出了夸张地呕吐表情,一旁的漂亮男生还配合地给他拍了拍背。


路小晚一直知道戚海那爆棚的优越感,不过他也无所谓,他觉得那是戚海自己的事情,人和人之间要有不同才会更有趣。


反正他足够优秀。


不过他还是扯了扯自己皱巴巴的衣服:“说到底,我们不也是一样逃难来了吗!”


“这不一样!”戚海偏过头去抓了抓路小晚被加速航行的船带起来的海风吹得乱糟糟的头发,“至少我知道你有多厉害!”


“行了别贫了。”路小晚伸手拍掉了戚海的手,“现在拍我马屁就算是拍上天我也没钱给你投新片了,还不如省省你的无聊地赞美……”他顿了一下,看向戚海身边的那个唇红齿白的漂亮男生,“说起来,你还没介绍一下,这位……”


“我的男朋友,单果。”戚海拍了拍男生的后背,笑的阳光灿烂的,“小果,这就是我曾经经常提到过的,天才商人路小晚,你可以叫他小晚哥。”


单果乖巧地点点头,伸出手来:“小晚哥好。”


路小晚也伸出手:“你好。”


单果个子不高,比路小晚还要矮一点。他一直斜垂着眼睑看着前方,看起来顺从乖巧却一直心不在焉。可是此刻,他突然抬起眼直直地盯着路小晚,露出来一个意味不明的笑:“以后也请多多指教了,小晚哥。”


路小晚被看的一瞬间有点发毛,可是再看着那双眼明显是摆着无辜表情的眼睛,一时也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只得当是自己刚刚看走眼或是想太多,便点点头就匆匆把手缩了回来。


果然,远离没有硝烟的战场太久,连对人的感觉都退化没了。


船一启动起来,路羽便拉着路织迅速换上泳装直奔五层船尾的泳池。左京很久没有锻炼了,现在终于有了机会不需要保存体力,积攒的能量一定要释放出来,于是简单地梳洗一番后换了身衣服就去了四楼的健身房。老人们体力有限,都回到自己的房间里面先行休息了。


“晚一会儿一起吃饭吗?”戚海转过头去看着路小晚。不过路小晚并没有看回去,而是专心地看着越来越短越来越模糊的海岸线。码头的轮廓尚且还能看得清,再远一些的市区的高楼大厦就和那些嘈杂的人群一起消失在了升腾的水雾之中。


“行。”过了一会儿路小晚才点点头,“阿京大概不会过去了,我给她打包一些。”


“孩子们呢?”


“他们有爷爷奶奶和外公呢。”


“好。”戚海点点头,掏出手机,“那我先预定一下五楼餐厅的位置……六点钟过去。”他戳了一会儿手机,又抬起头来,“放心,一等舱所有曾经有过的待遇都不会有降低,包括最精选的蔬菜和最优质的肉类。”


路小晚楞了一下,点点头,随即又指了指楼下:“那他们还够吃吗?”


“管好自己就行了,哪有多余的力气管他们怎么样呢。”戚海把手背在脑后,像是在谈论千里之外不毛之地的天气一样事不关己,“再说,短缺之下的精选才有精选的意义不是吗?我先回屋收拾,你呢?”


“我直接去餐厅吧一会儿,”路小晚摆摆手,又转过身去面向了无际的海平面。


海岸上的一切都看不到了,听不到岸上的人们垂死挣扎时发出的哀嚎,也见不到一点地平港码头的轮廓。视线所及范围之内,能看到的只剩下一望无际的大海,可是明明他还觉得那些嘈杂依旧在耳边回响。路小晚想起那句经典的动漫台词:“你能在地图上看到人吗?”可是何止需要地图,只不过是把视线拿开了,便就可以假装那场灾难是不存在的,至少也是与他无关的,不是吗?


一阵风吹过,路小晚打了一个冷颤,才意识到天已经黑了,连风都变成了冷的。抬头看看已经是墨蓝色的天空,路小晚转身回了客舱。 


TBC


NEXT:十三

评论
热度 ( 4 )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