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德哈】论文写不出怎么办(一)

写在前面:生平第一次写德哈,各方面问题吧,请见谅~~然后就是,本文如题,是我论文憋不出来的脑洞,好吧我承认我要被论文折磨死了所以我要用论文折磨这两只了耶【去死!

其实,论文神马的都是幌子【耶

正文:

  哈利面临着开学以来,哦不,甚至是他这一生最严重的一场危机——目前为止。现在的他,正对着一沓羊皮纸静静的发呆,而他已经盯了它们整整一个下午,可是上面仍然一个字都没有长出来。可是,如果明天中午十二点以前他未能将这一沓羊皮纸全部写满字——而且是一篇关于魔法原理的研究论文——并把它们交给自己的导师罗格教授手中,那么他面临的将是退学的结果。

  《救世主的研究道路并不顺畅——哈利波特即将从布朗魔法研究院退学》的标题,过两天就会变成《预言家日报》的头条了吧。

  真是讽刺啊,自己一定会被笑话死了。

  可是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条路呢?

  战争过后,哈利递交了去法国布朗魔法研究院的深造申请,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躲避英国魔法界的狂热追随者们。他真的是受够了每天都要被当成动物园的猴子一样被参观的感受。他的名字和照片天天高亮在《预言家日报》,可是如果那是因为自己的真才实学,他还可以心安理得一些,可那偏偏是因为自己凭借更多的是运气而获得的成就——毫无成就感。或者,我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水平一些,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在伏地魔死后彻底沦为一个政治宣传用的花瓶。

  用真才实学打动民众——获得最有价值的关注——这才是他想要或者应该有的。

  他还记得他把这个想法分享给他最好的两个朋友——罗恩和赫敏时,他们惊讶的态度。

  “嘿哥们儿,你是怎么想的还要继续念书的!我以为你一定会跟我一样早就厌烦了上学和写作业的!真的,你看就连敏都没这样的想法!”罗恩当时特别激动,一张嘴就像是机关炮一样根本停不下来,“神秘人死去,魔法界经历了这么大的动荡,百废待兴,到处都需要人才!只要是个巫师,就不会愁找不到工作,相信我,如果不是因为未成年巫师保护法,他们甚至四年级五年级的都不会嫌弃,更何况是你,哈利!你的名号可以让你去从事任何一份高薪的工作,甚至不用工作,只用张张嘴,去做个演讲,只要你想!”罗恩拍拍哈利的肩,“何苦为难自己去研究那么枯燥而又没用的东西!”

  “别胡说,罗纳德!”赫敏略带不满的打断了自家男朋友,“研究从来不是没有用的东西!不过哈利,”她换上了一副担忧的神情,“布朗魔法研究院这个地方……怎么说呢……就算是我,也没把握从那里顺利毕业!所以……我看过一些统计,哈利,英国平均每年只有7.8个人会选择申请布朗研究院,但是平均只有两个人能申请上,然而,平均每年只有1.5个人从那里顺利毕业,也就说,哈利,这些好不容易能够挤进去的人当中至少每两年就会有一个人无法顺利毕业,你可以算一下毕业率是多少,你可要想清楚了!”

  “没关系,相信我,伏地魔都抗的下这些什么的都不会是什么大问题的不是吗?”哈利笑着,无视了赫敏“你作业从小就没少抄我的你说这话谁信啊”的眼神。

  哈利的申请异常顺利,毕竟,从霍格沃茨到英国魔法部,没人会不给救世主一个面子。推荐信?那玩意儿要多少有多少!

  这里是法国,哈利波特的名号并没有多么大的作用,而且,就算是救世主,写不出论文,也只能让教授说一句:“很遗憾先生,不过我想你真的不合适这里,还是去寻找更合适你的工作吧!”然后静静的收拾东西悄悄回家。

  这真的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啊……!!!!!”哈利用力抓抓自己永远收拾不出来的乱糟糟的头发,发出低沉的吼声。他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面前摆了一堆书,可他却依然无从下笔。他不再需要写在霍格沃茨的课堂上那种只需要将图书馆里的书的内容选择性抄下来加以润色就可以拿优等的课堂论文,而是完全要靠自己无限的想象力和几乎没有多少有用内容的参考资料的研究论文。

  想想就一个头十个大。

  比面对伏地魔的感觉更令人无能为力。

  哈利有时候也在想,自己当初的这个决定能否算是正确,而如果他没有来到这里,他现在又在做什么。

  被小报记者强行追问为何与金妮分手然后第二天看到头条一篇堪比奇幻小说的救世主爱情故事?被旁敲侧击引诱地讲出一些模棱两可的话然后故意被歪曲解读第二天自己被树成大众的靶子?再或者,一遍一遍又一遍的被迫去回忆与讲述那些战争的细节并强行总中总结出许多莫须有的道理进行演讲,一遍一遍重复揭开那些亲人、朋友、长辈、同学离去的细节,只因为人们想知道,想听?

  事实上,没什么人会在意他的想法和感受,那些人在意的只有他们自己——自己文章的传播率,无所谓当事人所受的委屈;自己收集和传播八卦的欲望,无所谓这些是不是真实;或者,自己打着为别人好而干涉别人生活的控制欲,无所谓这是不是他想要的……

  去他娘的!自己凭什么要搭上自己的自由去满足那些无所事事的人无关紧要的私欲!

  可是,来到这里,是否又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呢?哈利看着眼前的羊皮纸,不禁第n次叹了口气。

  “如果那些可爱的民众有幸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深刻的质疑自己选择偶像的能力!”轻柔却拿腔拿调的声音像一条光皮蛇一样精准的滑入哈利的耳朵,“所谓格兰芬多的救世主,却不过是个连论文都写不出来的蠢蛋,在布朗研究院半年都呆不下来的废物,你猜猜看,《预言家日报》会怎样写?”

  这个声音太过熟悉,导致哈利的头抬得太过慌乱而毛手毛脚的制造了巨大的响动,又惹得那人一阵无情的轻声嘲笑。

  “马……马……马尔福,你……你……你……你怎么在……”哈利甚至惊吓的话都说不利索了。

  眼前那标志性的浅金色头发,尖尖的下巴,令人讨厌的贵族神态和一丝不苟的着装打扮,拖腔拉调的说话语气,一个如假包换的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

  战争过后,哈利甚至没有再去关注这个多年的死对头,虽然他们之间曾经有太多的牵扯和纠缠不清——他们相互厌恶,他们相互救助。当然了这主要是因为哈利实在太忙了,应付那些他的名号所带来的困扰耗费了他大量的精力,和金妮的和平分手也是在那个时候——和平年代才更能看得出谁跟你是志同道合,而不仅仅是抱团取暖。

  至于眼前这个人,哈利在战后实在对他没有什么记忆,他不记得他去做了什么,更不知道他何时消失在一切的新闻中。哈利对他的最后的记忆还停留在他为他家做无罪辩护,避免了他们家在日后受到迫害,为了决战时马尔福扔过来的那根魔杖。他还记得走出审判室的时候他们一家对他鞠躬致谢——充满礼节性,毫无情感。哈利并不适应那样的马尔福,他还是更习惯跟他吵一架,互扔两个恶咒,然后双双住进医疗翼。不过从那以后,他就再没关于他的消息——当然了那段时他的记忆本身就混乱至极,真真假假现实与梦总是交织在一起,来打扰他的生活。

  可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会出现在这里,在这个远离英伦三岛的大陆上,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

  “难道你以为这里只会招收自带救世主头衔的黄金男孩儿吗?”马尔福拉开了哈利面前书桌另一面的椅子坐了下来,自带潇洒,和过去没有什么区别,“事实上,至少我有比你更拿得出手的成绩,波特。”

  “不是……我不是说这个……”哈利以为自己讲错了话,他当然知道马尔福的成绩比自己高多少,他绝对不是用这个问题来挑衅他的。紧张的抓了抓头发,“我只是想问……为什么你会选择……呃,不是,我的意思是……”最后发现实在组织不出什么像样语言的哈利,挫败的趴在那一堆羊皮纸上——什么时候他在马尔福面前话都说不利索了!这简直太丢人了!!!

  “果然,无论经历了什么,救世主的本质是一个话都说不利索的蠢蛋这一点还是从未变过啊!”马尔福说这话的时候还故意露出一脸的怀念和无奈的表情。果不其然,一个马尔福如果没有每时每刻都在讽刺哈利·波特,那么他一定是被调包过了,这一点简直毋庸置疑!“我来深造我的魔药学,如果留在英国没有办法做到不被打扰,而且,就一段时期内,人们还是无法相信马尔福家的,家庭基业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我正好用来充实自己的能力。”停顿了一下,“波特,你什么方向?”

  “魔法原理。”哈利痛苦的捂住了脸。

  “《魔法原理分析与猜想》?波特,别告诉我,这就是你明天要交的论文的题目?哦,别那么看我,明天是统一交论文的时间,原来还真有人不知道这事儿!”马尔福偏头看了看哈利羊皮纸上唯一的一行字,脸上的嘲讽表情不断变化着,但每一个都伴随着一个相同的中心思想,那就是波特你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大的蠢蛋没跑了。“抛开你这个操蛋的选择专业的水平不谈,单说你的题目——梅林在上,你是多有自信能够做出上千年的巫师都做不出的宏大研究并试图用着几张纸表达清楚?!你果然是从来就没有脑子这种东西吧!为何不从一个你擅长的方向下手呢,动动你从来没有过的脑子波特,如果你一定要研究理论,为何不从你擅长的防御理论甚至是无杖防御理论的角度入手呢!”还好马尔福坐下的时候随手施了一个静音咒,不然他俩早该被赶出图书馆了。

  哈利趴在桌子上,头晕脑胀,以至于面对一个马尔福的毒舌都不能好好的反驳。不过听到最后,哈利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讨人厌的家伙说的确实很有道理,写不出论文的本质原因是他自己给自己找了一个根本没办法下手的题目。

  不管怎样讲,马尔福都算是给了他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呃……谢谢你啊,马尔福……”哈利磕磕绊绊的道着谢。“你赶紧写吧,”对面的人挥挥手,“除非你在这个时候还惦记着预言家日报的头条,蠢疤头。”

  哈利难得的没有对这个外号表示愤怒。

  反正哈利的作业是按时交上去了,也避免了他被踢出学校的悲惨命运,虽然几乎重写的大规模修改也让他焦头烂额了好一阵子。从这以后,哈利似乎和马尔福渐渐地熟络了起来,一起吃饭,一起泡图书馆,一起去球场放松身心。至于原因么,大概是整个研究所只有他们两个人是来自英伦三岛,不论之前过节再大,相同归属地带来的亲切感在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会被放的格外大。更何况,经历过战争的俩人才发现,其实彼此的隔阂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深,少了那些恶意满满却毫无实际内容的幼稚争吵,他们也有不少的共同语言,比方说魁地奇,他们甚至是同一个球队和同一个乐队的死忠粉——“原来贵族也会关注这个!”哈利躺在布朗院子里的草坪上,德拉科坐在旁边,一边看书一边回应着哈利“没脑子”的言论。

  “贵族也需要娱乐,波特,用麻瓜世界带出来的大脑稍微转一下都不会得出你这种奇怪的结论!”

  “嘛,我以为贵族的娱乐就是男人坐在一起看报并讨论怎样把天下局势掌握在手里,女人坐在一起喝茶并讨论谁该跟谁结婚了。”哈利打了个哈欠,“然后你们可怜的贵族小孩儿就在不停的学礼仪学礼仪,娱乐跟你们没啥关系。啧,就是这么有趣。”

  “波特我觉得你还是别把画册上中世纪的东西套到我们身上比较好,这会让我怀疑你的脑子几十年都不会有长进,还在把童话当现实的智力阶段。”德拉科翻了一页书,“现在的贵族更懂娱乐和追星,不过跟平民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们会直接出钱把他们请到家里来,而不用为了一张演唱会最后排门票花了自己半个月工资而疼的直跺脚。”

  “这么说你一定把ACDC请进过你们庄园了!哦草!这真特么!我连他们的演唱会都没去过!”哈利激动的一下子坐了起来,愤愤不平的看着德拉科。

  “并没有。”德拉科难得从书里分出一个眼神给哈利,“麻瓜的乐队无论再棒也不会被请进庄园,这是原则。”

  “该死的种族歧视。”哈利又躺了回去,带着不知道是平衡还是遗憾的语气,“不过巫师世界本来不就是多少年都没什么长进么!当我十一岁的时候第一次知道巫师们都还在用煤油灯、羊皮纸还有羽毛笔的时候我也是惊呆了。”觉得阳光太刺眼,哈利索性闭上了眼睛。

  “本来贵族的世界观就跟你们不一样,有什么好奇怪。”德拉科用一种特别坦然的语气讨论起了这个话题,“不过马尔福家也接近于落魄,对于这些反而也就没有那么在意了。阿斯托莉亚之前也这么说过我,作为一个贵族,她的观点也许会符合你的胃口,圣人波特。”

  “别叫我圣人,很烦人。”哈利随意挥挥手,“阿斯托莉亚,那是谁?”

  “我的前未婚妻。”

  “前?马尔福也会被人拒绝?”

  “谁说不是呢。在我们一家被送上审判庭的时候,不论结果会是好坏他们家都坚决的解除了婚约。毕竟与前食死图联姻,哪怕对方富可敌国,这么差的名声也没什么用了,毕竟他们自己也是贵族,相比于钱,名声和地位明显更重要——即使我们全家都已被释放,社会上也没少流传说我们是花钱买出来的。”

评论 ( 3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