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原创】邮轮2【bg出没 末世题材 非爱情主题】

设定请看



王姨买菜回来以后没有像往常一样直奔厨房,而是惴惴不安地敲开陈阳的房门:“老陈啊,现在的菜价越来越离谱了。”


“菜价涨了?”陈阳正坐在椅子上看今天新到的《帝国商报》,报纸上依旧经济形势一片大好,偶有波动不足为惧。他摘下金丝框的花镜看着门口一脸严肃的王姨,“最近形势不太好,价格有波动很正常吧,不用大惊小怪的。”


“不是。”王姨的头摇的像拨浪鼓,“你见过一个周翻了十倍的正常波动吗?!而且还只能抢烂菜叶子!我怕……”最后她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再说下去。


“这么严重吗?”陈阳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半晌又坐了回去,“先去给小晚他俩做饭吧,明天我跟你一道去看看。”

 


陈阳站在菜市场门口看着里边的人像是打架一样争抢剩菜的场景,愣在了那里。


这是一个非常高级的菜市场,因为建在几个超高档的别墅区附近,因此里面的东西也是价格不菲。货架上摆的都是顶尖的食材,不论是进口的或是本地的,都有足够多的噱头撑起价格牌上令普通人瞠目的数字。来逛这里的人一般不会看价格牌,他们昂首挺胸地穿梭在货架中间,挑选出他们最心仪的商品,然后结账走人。


像这样如同田间地头的乡野村夫一样要打架的抢夺模式,本来就是不可能出现的。


王姨还在抱怨着:“一千块就买到这么点破东西,小晚再有钱也架不住这么败啊!”


陈阳看着王姨手里和以往水灵灵一看就是高档货大相径庭的蔫儿了吧唧的菜叶子,紧紧地皱着眉,叹了一口气。


下午的时候陈阳去了一趟市区。他看见两个女人为了争抢一捆被踩了不知道多少脚的菠菜而大打出手,两个人脸上被抓的像花斑猫一样全是血印,而一边跪着第三个女人一边哭一边说:“求求你们了,我家二宝才刚满月……”


他看见一个身强力壮的男人为了最后一条鱼把一个老人打翻在地然后欣喜的说:“老婆我们今天有肉吃了!”


他看见一个本该从心所欲年纪的老奶奶,把手上带了几十年的金镯子摘了下来,换了一小袋米像宝贝一样搂在怀里:“给重孙子熬点米汤,总比饿着强啊。”


乱套了。


陈阳一脸菜色地驱车回到家,想着要是任由这种事情发展下去过两天他的车都要被拆成碎片抢劫一空,谁知道一辆奔驰一个零件能换几斤米回家。路小晚已经一脸严肃地拿着手机等在家门口:“阳叔,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了。小区业主群里说今天已经有将近十个当老板的业主自杀了,可是网上什么都搜不到……”


“经济危机已经成了敏感词,我这里好多群都因为有人提到了这个词而被强制解散了。”左京举着手机从屋里走出来,“不过一个事实就是,钱正在疯狂的贬值,小晚,我们的家底撑不了几天了。”


“能撑得过危机就好,大不了一切从头开始,只要阿京还在我就什么都不怕。”路小晚转身坐到沙发上,拿起手机,“艹,网断了!”


左京翻翻手机,发现是同样状况,干脆扔进了沙发缝里,从茶几下面摸出来一个小盒:“散根烟去。”


路小晚一听马上蹦起来跟着一起走了出去,毕竟一般不抽烟的左京一旦说出这话一定说明有什么堵在她心里。果不其然,随着啪一声火机盖合上的声响和一阵不太浓的焦味传来,左京在一片浓雾里开了口:“不知道阿羽和小织在学校里是什么情况,我们要接他们回来吗?回来会比在学校更好吗?”


“安心一点啦!好歹也去的那么好的学校,不会那么不负责任的!”路小晚揽过左京的肩膀,“再说,真的有事情发生老师是会联系我们的。”


他们突然想起来,断网了……

 


左京从床上起来走到窗边的时候路小晚看了看表,凌晨三点半,于是打开了床头的台灯。橙色的暖光仅仅温暖了周边的一小片地方,左京站在暖光以外的阴影之中,看不清她的脸。


“阿京你还没睡啊。”路小晚揉揉眼睛。虽然他也没睡,但突然亮起来的灯光还是很不适应。


“睡不着。”左京把胳膊抱在胸前,侧着头看向窗外。他们的小区依山傍水,如果是白天,抬头就能看到郁郁葱葱的密林,下面星星点点的美丽建筑,和远方隐隐约约的林立高楼。左京看着窗外层层叠叠的黑漆漆的阴影,就像此刻她的心境。


“这种事情失眠是解决不了的。”路小晚起身拿了一件睡衣披在了左京身上。


“我害怕。”左京倒是说得很直白,“我看不清前方的路,我怕沉船。


“如果只有我们倒也还无所谓,可是,还有阿羽和小织啊。为了保护他们,牺牲掉我们倒是也没关系,就怕……


“牺牲掉我们也保不住他们。”


“什么又是牺牲又是沉船的,听着那么晦气。”路小晚摸摸左京的短发,“你什么风浪没见过啊,当年路氏快死了的时候我可还记得你力挽狂澜的样子呢。当时企业濒临破产清算,清算小组的人都来了,债主天天堵门口,我都觉得被逼到悬崖上了,你都没怕过。我还记得当时你把我挡在身后,赶走那么不怀好意的人,制定计划,一切从头开始,我就在想,能跟你结婚简直是用尽路小晚一生的运气。后来我就时常在想,我也要像你当初保护我的那样,去挺身而出地保护你。”


“别担心那些有的没的了,阿京。”路小晚环住左京的肩,把她圈在怀里,“不论是你还是阿羽小织,我都会好好的保护起来的。相信我。”


“嗯,好。”左京回过头亲了路小晚的额头一下,“睡吧,晚安。”


TBC


评论
热度 ( 3 )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