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原创】精品食醋【超短篇,一发完结】

周老板想要开一家主打海鲜的饭店,于是他找到了当地口碑最好的海鲜烹饪能手王大厨,共谋开饭店的大事。


王大厨人家毕竟是大厨,虽然并没有去五星级酒店当大厨——他是觉得去了五星级酒店,酒店的名头会掩盖了自己的光芒,不代表人家就没份儿了——牛逼的大厨,走到哪儿都是牛逼的,身上自带闪亮亮的光芒。


王大厨皱了皱眉,还算礼貌地问:“跟您合作,有什么好处吗?”


这不能说人家王大厨什么势利眼之类的,说实话就他这个阶段的人,要是没点什么要求的,那才是奇怪的,甚至是不怀好意的。


王大厨很正常,所以他问的问题也很正常。


周老板忙不迭地点点头,露出来洋洋自得的笑容,然后继续说,“只要您跟我合作,您想要的,财富,名声,行业里的地位,要什么都会有什么的!”


“哟,这么自信呐?”王大厨挑了挑眉,总觉得在自己听过的类似的话里边,十句有十一句是吹的。


“那是那是,”周老板殷勤地凑到王大厨跟前去,“我要是没这点儿自信的话,也断然是不敢来请您出马来的!”


王大厨哼了一声,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是这样的,”周老板还专门地喝了口水,似乎准备开始长篇大论下去,“我觉得吧,这个做菜这件事情呢,现在的人们都走入了一种误区,人们现在似乎都是追求味道,重麻,重辣,而忽略了食材本身的味道。就拿您上回来电视上演示的那道菜品来说吧,我就觉得它是有很多问题的,当然了您可以不认同,但是我只是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少添加合成调味品而多利用食材本身的香味进行搭配?”王大厨忍了半天最后还是没克制住放弃了自己多年的教养打断了周老板持续了好几分钟还不明所以没有重点的滔滔不绝,“以吸引更多以健康为目标的人群?”


“错,我一定会成功的秘诀是,我调制出来一种非常特别的醋,用了它,其他的您随便做做就会非常非常出彩——”


“您说啥?醋??”王大厨以为是自个儿耳朵出了问题,还伸手掏了掏,“您刚刚不是说,现代人都被调味品……我没听错吧!”


“哎呀王大师这时候别这么较真儿嘛!”周老板摆摆手,“我知道您擅长的方向是做海鲜大餐,可是相信我,有了这种醋,其他的东西您真的是随随便便做做都没有关系的,真的!当然了,我不是不相信您的手艺,我是太相信您的手艺了,所以说只有这样的醋才能和您的手艺相得益彰啊——啊不,甚至不客气地说,要是用上了这个醋,您的手艺都是用来陪衬的——这个醋才是这道海鲜菜品的精髓所在啊!”


王大厨有点懵逼,呆愣在那里一两秒。说实话王大厨也算是见多识广了,但是如此清新脱俗的牛逼他也还差不多是第一次见,以至于见着的时候都没反应过来——什么叫这醋才是菜品的精髓所在,卖保险的都不敢这么吹吧!!!


不过周老板看到王大厨的神情,明显是以为对方被自己的作品给震惊到了——这么说倒是也没错,于是洋洋得意了起来:“不是我说您啊王大厨,咱的醋呢,就是有这本事,所以您也别太过于自卑不是,毕竟调味料与手艺得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才是,您得想啊,这么厉害的醋由我来给它发扬光大,这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事儿啊是吧!”


王大厨动了动嘴巴,想说点什么,最终迫于自己的修养没发出声来,不过他也有点好奇心被调动起来了的意思,于是问到:“那说了这么多,周老板您的醋呢,我得尝尝看是吧!”


“哎呀这事儿不着急咱先出去吃顿饭,等我那绝世顶级的醋调配好了肯定立马给您送过去!”



王大厨等了那醋等了有一个星期。


倒不是说他有多闲,但也是有好奇的成分在里边——毕竟谁都想试试那瓶所谓旷古烁今的醋到底是什么样子。可是去问也只有一个回答:“再等等,好的东西是值得等待的。”


这句话倒是没有问题,问题是,它……


醋终于送过来了。周老板兴冲冲地带了五瓶小样赶了过来,献宝似的从兜里拿出来一字型排开。王大厨看着这个架势,莫名地想起来在桌上慢慢悠悠依次排开五个铜板的孔乙己。不过他没好意思打击周老板,只是问:“怎么这么多?”


周老板没有回答,只是在一边催促着:“尝尝,尝尝!”


王大厨倒是很给面子地没有再问,而是拿出来一双筷子,先打开来第一瓶,把筷子伸进去蘸了蘸,然后放进嘴里。


卧槽这特么什么东西!筷子一碰到舌头王大厨的脸立马变形了,他从来没碰过这么……这么可怕的醋,不,这不应该叫食醋,这是醋精……不,这根本就是未经稀释的工业醋酸!真不知道这种东西,那个家伙是怎么好意思把它形容的那么天花乱坠的,就这个吹法,不去卖保险真的是保险业的巨大损失!


周老板一看王大厨扭曲的脸,立马眼疾手快地把第一瓶样品给收了起来,然后哂笑着把第二瓶样品推了过去:“刚才那个应该是拿错了,那是个失败的产品呵呵呵呵呵……”


王大厨没理他,但是也还是把筷子伸进了第二瓶样品里。


第二瓶味道果然没有那么可怕了……王大厨皱起了眉头,可是酸味呢?这是一瓶深棕色的糖水吧!叫没有气的可乐也比叫它是“醋”更加贴合实际!王大厨瞪了周老板一眼,眼睛里写的全是:这是什么东西!


“那个……这个可能也是个失败品,要不您再……”周老板正准备把第三瓶也推过来,但是深感上当受骗的王大厨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摔:“行了吧您呐,到底想干什么倒是跟我说实话,拿着这些东西糊弄鬼呢?!”


“呃……”周老板这才悻悻地放下第三瓶样品,露出来一点无奈的表情往凳子上一坐,先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才用不是很大的声音开口道:“事到如今,我必须得承认,我确实拿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非常精妙的食醋配方,但是目前我还没有酿制出非常完美的配比,不过——”他话锋一转声音一抬,“等酿制成功以后,绝对会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食醋,到时候,什么山西陈醋镇江香醋,在它的面前通通都得低头!”


王大厨斜着眼看着他:“呵,什么配方这么厉害呢啊!”


“非常厉害的!”周老板拿过自己的公文包,开始在里面翻个不停,“我都,我都带过来了!”


周老板在包里翻了半天,最后从角落里拖出来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明显都已经不知道被搓了多少遍了。周老板小心翼翼地把纸铺开,然后双手交到王大厨手里:“总之这个就是配方,您的手艺只需要来配合这个配方来就能够体现出它百分之一百二的美妙!”


王大厨接过来一看,纸上用圆珠笔歪歪斜斜地写了几个名词,而且还因为纸张的揉搓已经有些看不清了,勉勉强强只能辨认出“淀粉,醋酸,大米,大曲”几个原料名词,至于配比工艺生产方法那更是一概没讲,孤零零的白纸上面几个名词就成了惊世骇俗的新醋了?逗鬼呢?


“什么意思啊这眼神儿!”周老板看王大厨那个仿佛看智障的眼神儿着实有点不太高兴,把声调都抬高了八度,“跟你说,我周某人自小学一年级起就开始吃盐喝醋嚼白糖,怎么可能分不清这种孬好!我找你合作是看的起你,别以为会炖两锅海鲜就了不起,没了我的醋你终究就是个碌碌无为的做饭的!所以说,我要求你,按照纸上的配方,做一道完美的海鲜菜出来!”


“嗯,”王大厨点点头,一边把那张纸往他手里一塞,“我觉得您说的特别有道理所以,您还是去找下一个大厨试试看吧。”


被锁在门外的周老板非常纳闷儿:这么好的配方,怎么就没人喜欢呢,果然是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啊!


end

评论 ( 3 )
热度 ( 7 )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