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海贼王罗路】少年的黑眼睛——罗的情绪自白书 (架空,战争题材)下

【上】

排雷注意:罗第一人称注意排雷!!!
路飞已死亡注意排雷!!!
类似于口述回忆录之类的东西!!!
战争题材,架空背景!!!
短篇!超短!!

 

正文:

战争真的是扭曲了太多的东西。被大家爱着的当家的,在部队中却成了被所有人讨厌的人。我不只一次听人讲起过那个草帽小子一天到晚的梦想梦想伙伴伙伴亲人亲人爱人爱人的真是要多讨厌有多讨厌,所有人都烦他,因为没人想听那些阳光灿烂积极向上的故事和梦想。对于那些在战场上厮杀的士兵来说,能活着回家,抱一个胸大屁股翘的女人干整整一夜,然后没有炮火声将他们从梦中惊醒,就这样的死去也没什么关系。梦想和伙伴什么的,对他们来说太过遥远,就像是天边的太阳,看得见摸不着,却又时刻在提醒他们:你们看,战场外还有这么多有意思的事情,可是这些跟你们都没有一点关系哦!

所以说,战争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牺牲一些人,幸福大多数?那多数人所得到的幸福又是什么?沾着血的廉价石油吗?它真的值得这么多人的流血和牺牲吗?

草帽当家的也问过我这个问题,那是我唯一一次在他脸上看到了迷茫和不知所措的表情。他问我,打架都需要理由,不能随意打人,那么,我都不知道那些人他们做了什么,为什么要杀掉他们呢?

因为他们命不好,投胎生在了这片产油却弱小的国度。是这样的原因啊,可我没办法就这样直接讲给他听啊,草帽当家的在我心里就是单纯又善良的存在,哪怕他同样也是个在战场上厮杀的战士,我也仍旧不愿直接用这个世界最糟糕的样子来撞碎他的纯真善良。

“因为他们是敌人,如果不杀死他们,死去的就该是我们了。”我知道这个像哄孩子一样的解释太过苍白无力又敷衍,但我也无法说出更好的回答。草帽当家的提出问题时他是真的需要一个回答,但这个回答我给不了,能给的了的也不会给,你不能指望高高在上的肉食者会直白的告诉沙场上的送死者说你们的命就是我们的政绩不是么。

最后,他也只是说,我无法让这个糟糕的世界变得很好,但希望我能让它变好一点点。

变好一点点吗?那,现在的世界,比那时候又好一点了吗?也许吧。

有时候我也想,如果当年他们分队阵地转移我没有自作主张跟过去,就不会亲眼见着他离我而去,我是不是心痛也不会如此剧烈。可是,如果我连他最终离去的消息都是从他人嘴里得到的,如果我甚至无法看到他最后一面……

他是死在我怀里的,这大概是所有的不幸中最幸运的一件事了吧。

似乎曾经有人对我说,说所有的军旅中的禁忌之恋,都不过是特殊背景下的特殊的欲望宣泄的途径,而离开了这个背景,这种不正常的关系就会自然解除,毕竟不会有哪个臭男人比软哄哄还会娇嗔的姑娘更好抱。

我忘记了跟我说这话的人有没有被我揍一顿,虽然我极少理会别人的闲言碎语,但他一脸语重心长为你好的样子乱下定义着实令人恶心。

和草帽当家的在一起,不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也不是为了抱团取暖排解寂寞,而是因为我整个人都被他吸引过去,他是夜空中指引我前行的最善良的星。

是因为爱。

可是,我甚至忘了这话我到底有没有亲口对他说过,毕竟,如果不能预知未来,再给我多少次机会我可能也无法顺利的将“我爱你”这句话当着他的面看着他的眼睛讲出来。

不像他,认定的东西总要时刻挂在嘴边,比方说,“我是要成为最厉害的探险家的男人”,再比方说,“我最喜欢特拉男了,比吃肉都喜欢!”

也许,也是我潜意识认为,如果我永远不说,那么神佛就永远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就永远不会把他带走了。

我还是想的太少。

如果要问我之前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他真的不幸光荣我会怎么样,我只能说我没想过。我下意识的逃避了这个问题,我总是心存侥幸,想着上帝应该不会这么绝得把我身边所有人都带走的吧……应该不会……吧……

倒是草帽当家的很认真的说:特拉男,如果我死了,你一定也要认真活下去,不论做什么,也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冒险,特拉男,无论假设我们谁的冒险先到了头,剩下的那个也要坚持把他自己的冒险好好的进行到底,绝对不能敷衍,更不能放弃。

但是我们都要尽力活下去。

可是承诺有事未必能做好,意外和明天谁先到来总是不好说,即使再想竭尽全力地好好活着,也终究敌不过命运带来的一颗枪子。

多弗朗明哥,坷拉先生的哥哥,当时的国防部长官,一个醉心于玩弄权力的人。两次都是他把我踢倒战场上,他说,罗,好好干,回来军医院总院的院长就是你的了,假以时日,卫生部部长的帽子跑不到别人头上。

算起来,我是不是可以把两次失去亲人的帐都算在他的头上?

他想在朝中培养人手,可是却找错了人。我只是个医生,无心涉政,如果不认识草帽当家的,那我大概会开着自己的私立医院舒舒服服的过日子,如果草帽当家的还在,那我大概会在他的船上,和他一起去冒险。

他说,特拉男,战争结束以后,和我一起出海探险吧!我说,你的伙伴不是有托尼当家的这个医生吗,不需要再多一个了吧。他说,特拉男的身份不是船医,而是船长先生,嗯,船长的先生!

他说这话的时候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我知道他有多开心,因为我也开心。

虽然我没有相机也未能定格他那一刻的笑容,但是,那个表情和他明亮的黑眼睛一起,都是我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回忆。

天渐渐暗了下来,我的船员一直都很疑惑为何我一天中绝大多数时候都在甲板上吹风,即使到了晚上也不愿回到屋里。我想,大概我是被草帽当家的传染了吧,那个家伙,总是一刻都闲不住,我有时也忍不住怀疑他到底有多少精力,能维持他这么久的上蹿下跳,有时甚至刚刚完成一场极耗体力的战斗,他也不需要像他的战友一样立马补眠,而是窜到我那里。那个时候我是最忙的,因为战痘过后伤患急需处理,而那时候,他是最安静的,他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被打扰什么时候真的不行。他会在那里静静的看着我忙,然后去我那个用来当仓库的小办公室找点有意思的东西,虽然最后一定是在椅子上呼呼大睡。

或者是噘着嘴一边说好无聊啊一边乖乖的等我忙完去找他。

草帽当家的总是在夜晚过来拉我出去看星星看月亮最后却没例外的趴在我肩上睡着被我抱回去。

草帽当家的在没有战斗的日常总是喜欢拉着我去沙漠探险,说是为以后的探险事业练手,实际却只是为了搜寻沙漠里各种奇怪的动物,然后带回来吃掉。有时我也会笑他:你还真是热爱动物啊,顿顿都离不开。他会抱紧我说,特拉男你真了解我!

草帽当家的总是把我的办公室弄得乱七八糟的。

草帽当家的在我们转移之前看着我收拾东西把一只手枪装弹别在身上的时候亮着眼睛说特拉男你真帅,比弗兰奇的机器人都帅。

草帽当家的……

每一粒回忆都是厚皮的彩虹糖,甜蜜而酸涩。

战争结束了以后我拒绝了军医院总院院长的职位,不理会发现培养的党羽不为自己所用时气的跳脚的多弗朗明哥,而是变卖了所有,招募了二十来号兄弟,开始了我的航海之旅,探险之旅。

草帽当家的话,我有好好听,好好照做。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我的船现在国际航海探险界小有名气,我的船员也对我尊敬有加,他们甚至觉得,能在我的船上是上帝赐予他们的荣耀。

唯独做不到的,大概就是我还是没办法娶妻生子或是和另一个男人展开一段新的恋情。草帽当家的在我心底种下的印记太深,无论如何也抹不掉,而把对方当成草帽当家的替代品无论是对对方还是对自己都并不公平。

再说,为了世界和平和对方的生命安全着想,我也不能随意的谈恋爱对吧(笑)!

可我仍然觉得自己好失败。就像二十年前他的伙伴说的那样,没有他的冒险,果然很无趣。我不知道我还会在海上漂多久,也许会一直到我死去。我不在乎我的船会不会名扬千古,我更不在乎我自己会不会声名大噪。事实上,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因为我想要的,谁也给不了。我想草帽当家的回来,哪怕他不再是少年,没有我记忆中的风华正茂,变成了和我一样的老头子,我还是想他回来。我有时甚至会幻想他出现在孤岛,在险峰,在冰原,在雨林,在一切可能的惊险刺激的地方,笑着对我说,特拉男好久不见。

等我死去的那一天,他一定会来接我,在他可能出现的任何一个地方。

我的船会继续航行下去,承载着我的船员航行的意志。

我不盼你早点来,但你来了,我会留下一切,跟你走。

草帽当家的。

我的爱人。

我一生的回忆。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