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海贼王罗路】少年的黑眼睛——罗的情绪自白书 (架空,战争题材)上

排雷注意:罗第一人称注意排雷!!!
路飞已死亡注意排雷!!!
类似于口述回忆录之类的东西!!!
战争题材,架空背景!!!
短篇!超短!!


正文:

我叫特拉法尔加·罗,是一个失败的军旅医生,也是一个失败的探险家。作为一名军医,我未能救得活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作为一名探险家,我也没有自己的梦想和野心,甚至对探险的爱也是平平。

我只是替那个少年出来看看这个世界。

二十多年过去了,算起来他也早过了被叫做少年的年纪。但是,他被永远定格在了他二十二岁的光景,和我的记忆里。他永远是那个少年。

少年有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就像是在眼底埋了两颗打磨的正好的黑曜石。即使是在战争最黑暗的时刻,也没能将那抹代表了活力的亮光从他眼中抹去分毫。

草帽当家的。

蒙奇·D·路飞。

我心中的这个世界最了不起的探险家。

我的爱人。

我拿着他的草帽,那是他最珍重的东西,站在我的船的甲板上。我无法替他完成梦想,因为只有亲自的体验才能叫做探险,我能做的只有带他来看看这个世界,替他来看看这个世界。海风扑面而来,几欲带走我手中的草帽,可是,我就剩下它了,怎么会任凭海风将它带走。

世界这么大,世界这么美,我的爱人却被埋葬在了小花园国盛产石油的沙漠里,和其他的德雷斯罗萨死去的士兵一起,和小花园国死去的士兵一起,被沙子所掩埋,被血污所掩埋。

所以说啊,我真的很讨厌战争啊!

联合军在我的家乡白色城镇屠城的时候,我失去了我的父母和妹妹,还有我认识的所有人,只有我侥幸逃脱。那时候我八岁。

第一次德雷斯罗萨小花园战争我成了一名军医,和待我入己出的养父坷拉先生一起上了战场。一颗在我们耳边爆炸的炸弹带走了我的养父,那个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笑着对我说我希望你能记住的是我的笑脸的那个男人。那时候我十八岁。

第二次德雷斯罗萨小花园战争我又一次被带到那片沉重的沙漠里,在那里我认识了草帽当家的。虽然他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亮闪闪充满活力的眼神,但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却是浑身是血奄奄一息地被扔在医疗室门口,昏迷不醒,也没什么求生的意愿。那时候是他的哥哥战死,他情绪失控,像是自杀一样的冲向战场被人抬了回来。我当时看到他,便想起十年前克拉先生离我而去时候崩溃的自己。当时的医疗队没人想管他,毕竟他只是个普通士兵,救助他的成本太高,还不一定能成功。在一切设施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对单个个体投入太多就是一种浪费。最后我救了他,大概是想再给他一次活下来的机会,就像是当年坷拉先生给我的一样。

后来开始交往的细节已经记不清了。大概是本来是我想治愈他,最终却被他治愈了。他的阳光和活力,那些不该属于战场上的特征,却让我走出了失去一切的阴影,张开怀抱拥抱他。他大大咧咧毛手毛脚孩子气的皮囊的底下隐藏了一个智者,有时候我也会惊讶于他明明比我小六岁,却始终比我豁达和洒脱。后来他能走出哥哥战死的阴影,笑着说艾斯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他的冒险,当弟弟的当然是要祝福他了。而我却过了好多年仍然是不是会做一场和坷拉先生有关的噩梦。

所以说啊,那个最后一场战役中打穿草帽当家的心脏的子弹,成就了我一生的梦魇。那年,我二十八岁。

倘若真的是抬头三尺有神明,那么神一定是相当讨厌我,不然何故要将我身边的一切都带走,一个不剩。

在我五十余年的人生中,我花了四十年来怀念那些被战争带走的重要的……我最重要的……

我始终学不会草帽当家的豁达和洒脱,我永远够不到他的心胸,所以我无法像他一样宽心的想他只是换了一个世界继续他的探险事业我只要默默的祝福他就好了。我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全部都是他的影子,他的笑脸,他的黑眼睛。我一点都不想祝福他另一个世界的冒险,我只想去把他抓回来,放在我的身边,永远都不放手。

然而,神从未在乎我怎样想,最后也只是他躺在我的怀里,纵使我神医转世最后也只能抱着他无力回天。

可是直到最后一刻,他眼神中的光亮也没有再一次落下。他笑嘻嘻的对我说,对不起呀特拉男,我要死了,没办法带你去航海啦!拜托你去和我的伙伴们说一声吧,不能带他们去探险真是很抱歉呀!还有,我最喜欢特拉男了!

你这个混蛋,你知不知道你这句话毁了我半生吗?让我的后半辈子,时时刻刻都会想到你,时时刻刻都会沉浸在回忆里,不能自拔。

算了,就算你不说,结果也没差的。

谁让我也是,最喜欢你呢!

草帽当家的伙伴,是他向我提到过的,要一起出去探险的人,计划是他服完兵役就出发,但他却在最后被派上了战场。走之前他对他们说,你们等我回来,然后我们去探险。但是他却在也没回得去,能回去的,只有戴着草帽替他向他们道歉的我。

看到他们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也一定是深深的爱着他的。无关爱情,但是爱。那个桔红色头发的女人和那个长鼻子的男人哭的涕泗横流,而那个黄头发和绿头发的男人虽然没哭,却让人沉重的无法讲出一句话。

他们在家乡为草帽当家的置办了一个墓地并举办了一场只有我们在的葬礼。他们对他说:路飞,来生我仍然是你的部下。

然后,我问他们,我要出海替草帽当家看世界,你们有想一起的吗?然后他们几个各自面向来时的方向:没了路飞,我对航海探险其实也没那么大的兴趣。

他让一切都变得有趣起来。


评论 ( 1 )
热度 ( 6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