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皇

我永远爱我家那口子!
爱好是挖坑不填
原创与同人齐飞
梦想是填坑《邮轮》
然而
更什么更,鸽了!

【原创】邮轮 1【末世题材,bg出没,非爱情主题】

写在前面:

避雷注意:

末世题材

主bg,但文章主题非爱情故事

架空世界观,主要国家有:帝国、日落国、塔国等

本文所涉及的经济学内容纯属扯淡,不存在于现实世界


人物出场:(已出场人物)

路小晚:本文男主,帝国公民,一个超级有钱的无业游民

左京:本文女主,男主的妻子,热爱运动的阔太太

路羽、路织:两口子的孩子,分别为九岁的男孩和七岁的女孩

陈阳:管家先生

王姨:家里的厨师





邮轮



路小晚从床上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很高了。不过这并没有耽误什么重要的事情,因为他本来也很闲。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往旁边看了一眼——双人床的另一边早就收拾得整整齐齐,左京出去跑步了。


抬头看看表,表针的夹角告诉路小晚现在是上午十点二十,于是他从床上下来,顺手回头把被子捋平了,然后慢慢溜达到一楼的客厅,从杯架上拿下来两个玻璃杯,一只他去餐厅的时候倒满了准备好的热牛奶,而另一只则倒满了凉水——左京马上跑步回来了,她不喜欢热的东西。


餐桌上摆了一个已经冷了的煎蛋,大约是左京出门前和她的份一起上的桌。虽然在家工作的阿姨一直表示她应该等到路小晚起床再做他的那份,至少也得拿去加热一下,但路小晚一直坚持不用——他一向不爱麻烦人,哪怕是阿姨的分内工作。时间久了,大家也就随他去了。路小晚两口吞下了冷煎蛋,然后抱着装热牛奶的杯子坐在大客厅的沙发上,把凉水放在茶几上以后,开始慢慢品尝着杯里的热奶。


“我回来了!”随着一声清亮的声响,左京出现在了大门口。她一身灰色的运动装束,未及肩的短发被吸汗带捆在了头顶,由于刚运动完的缘故她看起来面色格外红润。她抓起茶几上的水杯咕咚咕咚几口就干了个底朝天。路小晚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抬着头看着她喝水的时候喉咙上下翻滚的动作,脸上不由自主的生出一丝笑意。


“我去洗澡,你今天干点什么?”左京揉了一把路小晚的头发准备上楼,“煎蛋吃了吧。”


“嗯,”路小晚点点头,“你出来的时候我大概会在书房。”


路小晚今年36岁,和妻子左京结婚十余年,有两个孩子。大儿子路羽九岁,小女儿路织七岁,均就读于本地的贵族寄宿小学。


路小晚在接手父亲路宁的企业的时候还只是个普通的富二代,如果有本地富二代排行榜这种东西的存在的话,那他肯定是垫底的那个——毕竟一个连宝马都没开的上的人,自称是富二代只会被其他人鄙视吧!不过路小晚可以说是天才,一个十年就把老爹的企业翻了不知道几个翻,一下子就成了帝国国家级别的产业,这也让他的身价的尾数不知道多了多少个零的后缀。


不过路小晚是典型的有能力没野心。别墅再大,供他睡觉的也是那张两米宽的床而已,在某个失眠的夜里路小晚顶着黑洞洞的天花板,想着如果不毒不赌三辈子也用不完的银行卡余额,想着十年间逢场作戏尔虞我诈焦头烂额没有一天清闲的日子,想着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经过连续三个没合眼的晚上的思考后,第四天早晨,左京在餐桌上一边叼着面包一边含糊不清地问:“最近怎么这么没精打采的?背着我偷吃结果被榨干了?”


路小晚白眼一翻:你就不盼我点好!不过还是把这几天的所想所思详细地说了一下。


左京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随即两眼放光:“那是不是说以后我就不用早起了啊路老板!”


左京一直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她年长路小晚一岁,是路小晚的得力助手,成功的必要条件,叱咤商场的职业女精英。不过总归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左京热爱运动,最大的梦想是做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阔太太。


所以路小晚一点都不意外当自己说不想做了的时候她会是那样的反应,她当时要是说什么“多可惜啊”“再努努力啊”之类的话,他反而要怀疑她的灵魂是不是被人调了包了。


反正,娇妻在侧,儿女承欢膝下,又有花不完的钱。路小晚真人生赢家也。


中午吃饭的时候,家里的老管家一直紧紧绷着那张日常就严肃的脸,微皱着眉头,好像有什么心事。不过最先紧张起来的是做饭的阿姨:“怎么了老陈,我今天的饭有什么问题吗?难道忘记放盐了?”然后夹起来一点放到嘴里尝了尝,“没什么问题啊。”


所有在家里工作的人在饭点都在一起吃饭,一开始路小晚说这样就行省得麻烦,然后这个规矩就一直地被保持了下来。


路小晚夹了一块肋骨放进了左京的碗里,然后开口道:“王姨的饭一如既往的好吃,一点问题没有!”冲王姨点了个头,然后视线转向管家:“怎么了阳叔?发生了什么事儿吗?”


阳叔大名陈阳,是路小晚的管家,年轻的时候曾经是路小晚的爹路宁的战友。本就是个特别认真的人,给路小晚当了管家以后好像完全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甚至专门去了日落国进修了管家的职能礼仪课程,回到帝国以后就彻底变身为日落国老派绅士,每天西装革履和一丝不乱的背头,比不出门时一天二十四小时家居服的路小晚不知高到哪里去了。阳叔在家地位颇高,一个皱眉全家跟着紧张,有时候路小晚开玩笑说阳叔才是家里的大家长。


阳叔放下筷子,用纸巾擦擦嘴,然后抬起头看着路小晚:“最近帝国经济形势似乎不太妙,我有种很不好的预感,可能会出事儿。我建议小晚你想想以后的日子的问题。”


路小晚一脸不解:“经济形势跟我有什么关系吗?我现在名下一家企业的股份都没有,之前的那些都彻底变现,现在全靠存款养活,经济形势怎么样不会影响到我吧。就算经济下行企业破产工人失业——破的又不是我的产,我本来就无业啊。”


于是路小晚低头扒了一口饭:“所以我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陈阳被问的一愣一愣的,最终还是:“随你吧。”



TBC


to:

评论
热度 ( 3 )

© 熊皇 | Powered by LOFTER